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新闻报】津恩一家亲!一周年两地情谊再升温~湖北恩施州医疗卫生代表团来院调研走访

2021-05-13 08:55

感“恩”一周年,2020年4月8日,天津对口支援湖北恩施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平安回津。

天津·恩施情

     4月9日,天津支援湖北恩施医疗队回津一周年之际,恩施州代表团带着深厚的感情来津回访。代表团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看望了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并就下一步两地的深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土豆兄弟”“麻花大哥”一年后再聚

    2020年2月11日,天津市迅速组建对口支援湖北恩施新冠肺炎防治医疗队,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任天津对口支援恩施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带队出征,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陈茉、精准医学中心实验室核酸检测人员李杨一同前往恩施抗击疫情。天津援恩施医疗队的医务人员和当地的同仁们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情,取得了湖北省市州的首批清零,很好的控制住了疫情,取得了突出成绩,更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

从天津到恩施,1500公里,2月12日-4月8日,共57天。

天津医疗队在恩施期间57个夜以继日,印证着相隔千里却情同手足的“天津·恩施”情。

    4月9日下午,恩施州卫生代表团州政府副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高敬佩, 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祖旺, 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向东风,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州疾控中心主任彭再生,州中心医院院长琚兆清,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院长刘伦志,州政府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鲁轲来院座谈交流。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张富霞、合作交流处处长夏英毅、交流中心国内交流科科长梁樑陪同一行。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副院长邓全军,医联体管委会常务主任杨玉龙及援恩施医疗队队员、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一同参加座谈会。

△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介绍医院历史

△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医学检验中心、国际诊疗中心、健康体检中心,了解医院临床特色和前沿信息。

    恩施州中心医院院长琚兆清表示,天津支援恩施的队员回来一周年之际开展这次感恩之旅,心中感慨很多,也很激动。天津的援恩施医疗队不仅从技术上、医疗服务上给了我们莫大的支持,而且从心理上让我们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大力量。在天津援鄂医疗队的大力支持下,我所在的恩施州中心医院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院内零感染。这一次来到天津,我们除了感恩之外,更多的是学习。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历史悠久,名医荟萃,实力雄厚,医院在神经外科、内分泌代谢科等学科建设上走在了全国的前面,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医院已经和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签订了合作的协议,将在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我们也将派医务人员过来进修学习,请总医院的专家到我们医院去开展一些手术、讲学,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交流。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合作交流处处长夏英毅介绍了两地聚焦疾控体系建设、医院管理、人才培养、互联网+医院,以及医疗技术的具体的提升。

    天津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张富霞表示,2020年4月7日,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和恩施州州委州政府共同签署了医疗合作协议,共同的推进两地卫生事业的发展。一年来,大家极其渴望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发展。未来,两地将在医疗管理、医疗服务、医学教学以及科研等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携手把卫生健康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