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健康生活,老有所医”研究生党总支组织进社区健康宣讲

2021-04-28 09: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服务。4月24日,天津医大总医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到“天津市心羽公益基金会暨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开展“健康生活,老有所医”志愿服务党日活动,为失独老人进行健康宣讲。

骨质疏松症在老年人群中的患病率较高但诊断率较低,其导致的脆性骨折降低了老年人生活质量,给社会带来较大的医疗负担。为了切实帮助失独老人应对骨质疏松问题,志愿者详细向老人们介绍了如何预防骨质疏松、怎样正确补钙等内容,同时就老年人骨质疏松相关诊疗政策及新方法耐心讲解,受到老人们的欢迎。

睡眠质量也是困扰老人们的健康问题,志愿者就老人们普遍关注的睡眠健康进行科普讲座,指导老人们如何建立规律的作息,帮助老人们掌握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为提高老人们的参与热情,志愿者与老人开展互动游戏,使老人掌握了很多实用的健康小知识。

志愿服务传播健康医学知识,同时传承“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