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光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8 09:11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百年红色光影 奋进崭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影视剧展映展播工作方案》的通知,充分发挥党史题材影视剧的特殊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从主旋律影视作品中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院党委组织召开“弘扬英烈精神 奋进新时代”红色光影主题党日活动,五官党总支、医疗综合党总支、神经外科党总支的党员群众参加活动。

看电影 听党课

“红色光影”志愿宣讲团成员—天津四方君汇(河西)律师事务所律师马雨辰结合影片作专题党课

▲全体党员干部现场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展映影片

《战狼2》

      被开除军籍的冷锋本是因找杀害龙小云的凶手来到非洲,但是却突然被卷入一场非洲国家的叛乱。因为国家之间政治立场的关系,中国军队无法在非洲实行武装行动撤离华侨。而作为退伍老兵的冷锋无法忘记曾经为军人的使命,本来可以安全撤离的他毅然决然地回到了沦陷区,孤身一人带领身陷屠杀中的同胞和难民,展开生死逃亡。随着斗争的持续,体内的狼性逐渐复苏,最终闯入战乱区域,为同胞而战斗。

       代入式的授课,让人不禁沉浸其中,迫不及待地要看看电影究竟是怎么展现这段不平凡的历程。电影党课分为党课、宣誓、观影、交流分享四部分。每堂课选取一部讲述百年党史的优秀影片,观影前,以导赏的形式,梳理党史相关的背景史实。观影后,党员们结合影片分享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

五官党总支

《战狼2》讲述男主人公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兵冷锋闯入战乱区域,为同胞而奋勇搏命。片中的经典台词让我印象深刻:“一日为战狼,终身为战狼”!“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影片中的震撼镜头,展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这部电影不仅仅带给我们视觉上的冲击,也让我们心灵受到震撼,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让我们感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

医疗综合党总支

《战狼2》画面真实,热血震撼,题材新颖,立意深刻。维护世界和平,不分国家,不分民族。中国军人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和大国担当的气概影片结尾,中国护照的出现,让人有一种自豪感,叫做“我是中国人”。上面的一席话“当你在海外遇到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更是让人的情绪瞬间被点燃,让人由衷地发出感慨:“民强,国则盛;国强,民则安。

 

神经外科党总支

《战狼2》最终一幕,冷锋高举着国旗,站在车子的顶端,所有的红巾军停火,呼呼的风吹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看到了强大祖国力量,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日益强盛。我们何其幸运,有可爱的英雄默默守护这部影片充分展现了爱国情怀和为国家、民族不惜牺牲生命的精神激起了我们心中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