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手术麻醉、妇产科、保健医疗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光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0 10:21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百年红色光影 奋进崭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影视剧展映展播工作方案》的通知,充分发挥党史题材影视剧的特殊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从主旋律影视作品中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院党委组织召开“弘扬英烈精神 奋进新时代”红色光影主题党日活动,手术麻醉党总支、妇产科党总支、保健医疗党总支的党员群众参加活动。

看电影 听党课

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电影家协会主席方卫结合影片作专题党课

集体宣誓

▲全体党员干部现场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展映影片

《古田军号》

1929年6月至12月,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在失去红四军前委书记职务后,带着重病在闽西苏区继续实践着自己的建党和建军思想。古田会议的胜利召开,纠正了党内的错误思想,使毛泽东的正确思想终于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灵魂,1929年召开的古田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 。

《古田军号》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影片用真诚的艺术表达和创新的手法,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

代入式的授课,让人不禁沉浸其中,迫不及待地要看看电影究竟是怎么展现这段不平凡的历程。电影党课分为党课、观影、交流分享三部分。每堂课选取一部讲述百年党史的优秀影片,观影前,以导赏的形式,梳理党史相关的背景史实。观影后,党员们结合影片分享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

手术麻醉党总支

《古田会议》反应襁褓中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军队在腥风血雨的年代艰难成长的重大历史题材影片。在解读历史时直观立体,脉络清晰,当时的毛泽东只有36岁,无论是朱德还是陈毅都是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他们在1928年4月成立了红四军,打破了敌人对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的多次围剿,开创了赣南,闽西革命根据地,奠定了后来革命根据地的基础。挽救了中国红军和中国革命,奠定了人民军队的优秀基因,和战无不胜的伟大精神力量。历史告诉我们要坚定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妇产科党总支

嘹亮的军号声使人身临其境,徐徐展开峥嵘岁月的图景,恰似“峥嵘岁月稠”。这部电影讲述了在中国工农红军发展史上,非常重要的一个转折节点-古田会议。古田会议在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通过学习,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必须紧紧依靠人民,这也是新时代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以此为契机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

 

保健医疗党总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在医院党委的组织下,我们今天一起观看了电影《古田会议》。古田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南昌起义以来建军建党的经验,确立了党指挥枪的基本原则,重申了党对红军实行绝对领导,规定了红军的性质、宗旨和任务等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根本性问题。我们要继续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强党的先进性,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不论形势怎么变、地位怎么变,我们都要坚持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同心同德、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把我们祖国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