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入户护理”在家即可享受专业护理服务~咨询电话:15022337028

2021-01-19 02:47

权威媒体《津云

视频采访“入户护理”服务

▲以往行动不便的患者如今在家就可以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护理服务,“上门预约,入户护理”

咨询电话:15022337028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近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互联网医院【入户护理】功能在科瑞泰Q医APP上线。

行动不便、家中老人、没时间到医院......如今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护理服务,“线上预约,入户护理”,全程可追溯,全程有保障,无论在家还是在工作单位,都可享受“下单预约护理,服务质量与在医院是一样的,专业又暖心。

入户护理究竟解决了哪些线下的实际问题?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互联网医院护理部部长胡芳表示:对于日常工作比较繁忙的“上班族”、腿脚不方便的中老年人以及备受痛风、甲状腺等疾病困扰需要经常复查血项的特殊人群节省时间、减少路途颠簸是刚需,利用生活的碎片化时间在互联网上完成看病、检查的相关内容,既提高了生活效能,又解决了实际问题。有了线上预约、入户护理采血,再也不用为来医院抽一次血,请半天假;对复查体检的患者来说,更是不用出门就能解决问题。

医院注册的护士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主,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护理服务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入户进行采血、打针等康复护理、慢病管理、专项护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居家服务。

互联网医院能否满足订单需求?

医院符合注册要求的1100多名护师中有60%约600人左右的护理人员有意愿加入到居家服务中,目前能够满足市内郊区的需求数量。而随着政策助推,不久的将来,医联体下属各个社区的护理人员也可以加入到队伍当中来,覆盖面也会逐步加大。

入户采血、测血糖等服务费用是多少?

入户预约服务费包括服务项目费和入户服务费。

服务项目收费以“天津市各级医疗机构收费标准”为依据;医护人员入户服务费根据被服务地点路程的远近及特定的需求进行定价,相对较低。10公里以内的常规预约服务在80~100元。

▲“入户护理”,全家人的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