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保持奋斗姿态、用实干开启新征途!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元旦假期执着坚守~

2021-01-08 08:48

▲《天津新闻》报道总医院发热门诊元旦医护坚守新闻
视频来源:天津电视台《天津新闻》
原题目:《【奋进新时代 】保持奋斗姿态,用实干开启新征途

奋进新时代

保持奋斗姿态 用实干开启新征途

2021年1月2日上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发热门诊接诊了一位73岁的发热病人。医生、护士第一时间为老人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测,发热门诊刚刚又新添置了CT扫描仪,老人无需转移,在发热门诊里就可以完成CT扫描。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的:“英雄来自人民!”“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生动展示了伟大抗疫精神。”

在发热门诊值守的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陈二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句‘每个人都了不起’,对我的感触特别深。不光是我们,那些病人也非常了不起,积极配合医院的各项疫情防控的政策。”

来自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感染科的主治医师张弘说:“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众志成城’,习近平总书记强有力的领导,以及全体人民抗疫意识的提高才是最终战胜疫情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