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健康讲堂

代谢综合征MDT多学科专家解读我们生活中的各种“高”……

2020-12-22 09:56

代谢综合征是指人体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物质发生代谢紊乱的病理状态,是一组复杂的代谢紊乱症候群,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

代谢问题会影响身体机能的各个方面,还有可能进而造成其他严重的疾病。那么互联网医院能为患者提供哪些服务,目前诊疗状况如何,将来还会有哪些举措,提升百姓就医体验呢?针对这些问题,听听来自内分泌代谢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普外减重外科、肾脏内科、健康管理中心的6位专家怎么说~

出席专家

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 何庆
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 李永乐  
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 朱晓冬  
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普外减重代谢外科副主任医师 梁晓宇
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肾脏内科副教授 贾俊亚
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医师 苏海燕

▲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何庆:内分泌代谢科在临床上主抓糖尿病。

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李永乐: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患者,引起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可能性非常大,特别是动脉粥样硬化。

▲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朱晓冬:代谢性疾病,也就是三高易造成动脉硬化进一步会导致心、脑血管狭窄,严重到一定程度有可能会导致脑血管堵塞,出现偏瘫、失语等脑损伤的症状。

肥胖→代谢综合征→肾脏疾病

连锁反应要关注

▲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普外减重代谢外科副主任医师梁晓宇:重度肥胖往往伴有明显的代谢综合征,两者密不可分。

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肾脏内科副教授贾俊亚从代谢角度介绍高尿酸等肾脏相关疾病,以及互联网医院如何帮助患者解决问题

▲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医师苏海燕阐述合理膳食健康管理等与减重与代谢之间的关系。

互联网医院能够为代谢综合征患者提供哪些服务?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互联网医院破除时间、空间局限,打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防控-诊治-康复”全周期健康服务闭环,为代谢病患者带来了福音,满足人们日益增加的医疗健康需求,让老百姓真正实现便捷就诊体验。

互联网医院的10大优势

▲优势一:灵活利用碎片化时间问诊

▲优势二:方便异地问诊

▲优势三:可以足不出户、居家问诊

▲优势四:轻松找到各科室专家

▲优势五:提高患者术后随访管理水平

▲优势六:方便慢病管理

▲优势七:线上就可实现健康宣教

▲优势八:将医院特色治疗推向公众

▲优势九:精准找医生确保长期随诊

▲优势十:线上线下结合,提供个性化身体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