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主题党日】天津医大总医院组织党员观看大型抗疫主题话剧《生死24小时》

2020-09-08 08:58

主题党日活动

《生死24小时》

      根据天津市成功妥善处置“歌诗达赛琳娜号”国际邮轮事例改编而成的话剧《生死24小时》已于7月3日成功首演。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关于组织观看大型抗疫题材<生死24小时>的通知》,9月7日院党委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话剧《生死24小时》。

       话剧《生死24小时》是根据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除夕之夜,我市果断、成功处置“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疫情的真实事件创作而成,用艺术的手段呈现出了一场争分夺秒、惊心动魄的海上抗疫救援行动和整个科学应急处置过程。展现了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积极主动迎接这场“大考”的信心和实际行动。

在近两小时的观看演出中,跌宕起伏的剧情和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情节不断引发大家强烈的共鸣。

生死24小时,生死时速,中国速度,大国精神,生动地演绎出国家疫情防控过程中的中国力量。整部话剧始终体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理念,争分夺秒、精准协调的办事速度,以及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抗疫精神。作为总医院一名职工,仿佛回到了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情景历历在目。也看到了天津市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在困难面前,真正做到了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面对重于泰山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没有辜负人民群众的重托。整部剧弘扬爱国担当精神,给人震撼心灵的力量,是对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部现实版教材。

——研究生第一党总支书记刘辉

抗疫主题话剧《生死24小时》展现了疫情初期那种紧张的状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彰显了我们党领导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白衣作战袍、仁心写担当。在新冠疫情面前,大家服从指挥、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就一定能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保健医疗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张伟三

通过艺术家们真诚的演绎再现了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的感人事迹,塑造了包括医务人员在内的党员干部英雄群像,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激励着我们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管理工作,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内科第二党总支肾脏内科党支部李丽娜
今天是疫情后的第一次进入剧场,久违的感觉,正好看的也是关于抗疫的话剧《生死24小时》。真实事件的改编感人至深,于细微处感受一座城市的温度,大灾大难体现一个国家的力量。演员们的表演非常出色,仿佛带我们回到了一起抗疫的日子,感慨万千。
——医技第二党总支精准医学中心党支部李杨

我再次感受到了除夕当日那种紧张的状态,疫情就是命令的危急关头,全党上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面对疫情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积极主动迎接这场“大考”。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让我来’,这些话时时刻刻响彻耳边。身为一名援鄂医护人员,我真实感受到什么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效率。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心中充满自豪感的同时,也有更多的责任感。今后要立足本岗,脚踏实地,尽自己所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勇担职责使命,作出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示新时代党员的新气象新作为。

——五官科党总支眼科党支部郝晶

这部话剧真实的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和负责任大国形象。就像话剧中所表现的,中国人民舍小家为大家,有战斗就可能有牺牲,但是我们不怕牺牲,我们会继续战斗。我觉得这部话剧非常鼓舞士气,体现了大国担当,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五官科党总支口腔科党支部焦键

话剧《生死24小时》给了我满满的回忆和深深的感动!话剧的形式让大家感受到事件人物就在身边,从今年除夕前到现在,全国人民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众志成城,立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总医院人更是冲锋在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院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门急诊党总支门急诊部党支部朱郁芳

《生死24小时》这部作品展现了天津市在面对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时所展现出来的奉献和牺牲精神。我市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成功应对了一场关乎千万人生命的大考。这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作为一个天津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中共党员,为天津在抗疫一线出现这样的感人事迹感到振奋和自豪。

——内科第三党总支血液内科党支部陈瑾

演员们生动地演绎出疫情防控过程中的中国力量。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仿佛又回到了全国抗击疫情的情景。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时处置突发状况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各行各业的责任和担当,在困难面前,不畏艰险,也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真正做到了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没有辜负人民群众的重托。在疫情面前,若有战,召必回,抗“疫”战线舍生忘死、不畏危难、前赴后继筑起生命的钢铁长城,勇敢的向着疫魔亮出“逆行之剑”,用行动扛起医务工作者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内科第二党总支呼吸内科党支部李娜

通过舞台艺术,再次感受到了疫情初期那种紧张的状态,以及在这种疫情就是命令的状态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剧中塑造的无私无畏、积极抗疫的白衣战士形象,正是我身边的战友们。正是因为他们不顾生死、除夕之夜逆向而行,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敬业行动为公众健康保驾护航,才使得国内疫情得到了快速、有效控制。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心中充满自豪感的同时,也有了更多的责任感。今后我要立足本岗,脚踏实地,尽自己所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勇担职责使命,做出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示新时代党员的新气象、新作为。
 ——后勤党总支陈鑫晟

一场场剧目生动演绎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场被妥善处理的天津健康安全保卫战。通过观看《生死24小时》,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党员干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坚定信心,感受到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共产党员和90后医学生,也应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在工作岗位上拼搏奋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2019级硕士研究生苗雨阳

今天下午我有幸参与观看了抗疫话剧《生死24小时》深有感触。故事讲述了在面对疫情时,在坚守“一城人”安危的同时,妥善拯救“一船人”的生命。从小家入手展现了疫情下政府,医生和军人的付出与奉献。此次话剧令我深刻的感受到医生这一职业的责任感,新时代党员更应勇于承担重任。我们应珍惜现在的安定生活,感恩那些为我们的平安而付出奉献的人,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

——2018级硕士研究生申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