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总医院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我承诺!!!

2020-08-27 02:48

倡议书

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

我倡议

2020.08.26

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习近平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民以食为天

“光盘行动,拒绝“”宴 

“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中国人能否端好、端稳自己的饭碗,当从珍惜盘中餐开始。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在此,我承诺: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带头做勤俭节约精神的倡导者。医院全体党员、团员,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紧跟党的步伐,宣传党的理念。

带头做勤俭节约消费的践行者。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党员团员要发挥好“头雁”作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健康点餐、文明用餐,倡导理性消费,推进“光盘行动”。

带头做勤俭节约新风的推动者。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

带头做勤俭节约习惯的传播者。党员干部要自觉担起公益“代言人”职责;青年团员要发挥生力军作用,带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体职工以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修身养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