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中国医师节”特别报道!

2020-08-21 02:25

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

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祝贺和慰问,让我们倍感温暖和激动,这是对我们医务工作者最大的关心和肯定。目前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我们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恪尽职守、慎终如始,奋力夺取“双战双赢”。下一步,我们要把“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贯穿于医疗服务全过程。带领全院职工讲政治、重大局;讲规矩、重纪律;讲科学、重防护;讲实效、重协作。毫不松懈的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加大互联网医院建设力度,优化各项就医服务流程,为天津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天津电视台《津晨播报》

天津医大总医院感染科

副主任医师张燕平

作为一名感染科医生,在今后工作中要始终把坚持刻苦钻研医术,不断提升自己的过硬的专业本领,为解决人民群众的疾病之苦,作为今后工作的方向。发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医德。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截图_20200821141454

 

天津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副领队

天津医大总医院医务处副处长王毅

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面对生死,选择了关键时刻逆行出征。这次驰援武汉的抗疫工作是对我们青年医务工作者医疗水平和战斗意志的‘大考’,大家在厚重的防护服下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抢救任务,展现出了青年人勇往直前的‘亮剑’精神。

专访天津医大总医院

医务处副处长王毅

选择了医生职业

其实就是选择了

平常日子要

默默无闻的坚守

也选择了在关键时候

危机守候能够逆行出征

《天津日报》

8月19日头版

天津电视台

《健康直播间》

中国医师节特别节目

天津医大总医院消化内科

仲威龙

2020年6月,仲威龙和他的团队发现了来自天然植物木蝴蝶中的中药分子“白杨素”,对中药二次开发和新型抗肠癌药物研发具有重大意义。


 

天津医大总医院急诊医学科

王超兰

两年没回老家的她,一直跟着导师埋头在急诊科的轮转工作中,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每天在急诊科接诊的她在导师的指导下,执着坚守

津云

漫画

《答应我,对医生好点儿,就冲他们拥有这些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