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中国医师节】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天总”医者守护人民健康“榜单”发布

2020-08-19 03:12

      8月17日下午,为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弘扬医者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精神,天津医大总医院举办“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第三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各党总支书记,教研室主任,行政职能处室负责人及获奖代表参加活动。

生命至上·致敬医师

这部短片

真实记录了

战时战事、双战双赢、生命至上

三个篇章

医务人员

在援湖北战疫第一线

在常态化防控工作中

在互联网医院服务中

在MDT多学科诊疗中

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的坚守身影

表彰会现场大家观看了宣传片

荣 誉 表 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医师为代表的医务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为庆祝2020年第三届“中国医师节”,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传递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院党委决定授予急诊医学科王力军等12名同志“大爱无疆”奖、神经内科宋毅军等 10名同志“网医先锋”奖、保健医疗部等 10个科室“MDT团队”奖、血液内科丁凯等44名同志“执着坚守”奖、保健医疗部于乐昌等205名同志“最美逆行”奖。

党委书记张建宁讲话

他指出:

今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天津市卫健委、天津医科大学党委的带领下,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挥洒汗水、奋力拼搏,无论是白衣执甲、支援湖北,还是默默奉献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和空港医院的广大同仁们,都为取得抗击新冠疫情的重大胜利贡献了力量。

总医院人重大局,讲实效,牢记责任,执着坚守,克服困难,科学施治,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全院医师恪尽职守,以一片赤诚之心投入到保障广大群众健康的工作中,为争取“双战双赢”尽心竭力。我为大家点赞!

今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值此医师节来临之际,我代表院领导班子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各位医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在“双战双赢”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各位医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支持你们的家人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宣布《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关于表彰2020年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副院长邓全军主持表彰会,并对所有医师表示节日的祝福。

2020年

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疫情

不平凡的一年

医者书写生命中

平凡的大爱赞歌

让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意义非凡

网医先锋奖

表彰在互联网医院接诊患者例数最多、好评最高的医生,这10名获奖医师:

副院长张蔷、总会计师李双起联体管委会主任杨玉龙为获奖者颁奖

MDT团队奖

表彰MDT多学科联合诊疗工作中服务患者例数最多的临床科室,这10个科室开展例数占全院的70 %,获奖科室

副院长付蓉、副院长李晖为获奖科室颁奖

大爱无疆奖

表彰参与援外医疗工作的12名医务人员,获奖人员

△纪委书记黄敬岩、副院长章志翔为获奖医生颁奖

执着坚守奖

表彰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各岗位的44名医生

党委副书记曹晓慧、副院长任云良为获奖医生代表颁奖

最美逆行奖

表彰疫情期间驰援湖北、支援天津市各定点医院、院内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及鉴诊等岗位的“逆行者”的205名医者

党委书记张建宁,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为获奖代表颁奖

受到表彰的医师们珍惜荣誉

慎终如始、再接再厉

全院广大医务工作者

要以获奖者为榜样

秉承医者仁心

践行使命担当

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继续保持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面提升医疗、教学、科研工作水平

积极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建设

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努力奋斗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难忘的一年。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总医院人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也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全院职工共同努力、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各项医疗业务指标走在了全市的前面。让我们继续坚持“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的理念,执着坚守,凝心聚力,共同谱写总医院新的华章!

精 彩 花 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