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新闻报】市卫健委住培质控组来院进行督导检查工作

2020-08-12 11:29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天津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工作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质量控制,规范培训过程,确保培训质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组织全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控专家组对医院住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副院长付蓉,教学处处长卢飚,教学处副处长、全科医学科主任王增光,19个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及教学秘书等参加此次督导检查工作。

      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要求医院各基地以此次评估检查为契机,积极进取,认真整改落实专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总结梳理薄弱环节,从优化教学方法、扩大师资培养渠道、创新培训模式、加强学员轮转制度落实力度等方面,多方发力,全方位提高培训质量,全面推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院长付蓉从基地建设、培训管理、考核管理等各方面向质控专家组进行了工作汇报。随后,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对医院和专业基地管理人员进行了管理岗测试。

督导检查会议由教学处处长卢飚主持

质控组专家分别对医院培训管理部门及19个专业基地的住培工作通过听取报告、座谈访谈、实地考核等方式全方位督导检查

对各专业基地进行实地检查后,管理组及19个专业基地质控组组长分别对督导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对总医院住院医师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高辉处长对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及整改意见,要求医院正视存在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持续认真整改,促进医院住培工作健康、持续、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