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医疗扶贫 走向小康】眼科“白内障手术复明”西部行动再出发~

2020-08-06 10:4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面落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精神,特别是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眼科以“千名党员服务基层活动为基础,深入贫困地区健康宣教和义诊手术,坚持多年走进西部开展医疗扶贫服务。

 7月24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眼科开展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战“白内障手术复明”行动赴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第一分院17名眼疾患者开展了免费诊疗、白内障复明手术的医疗救治工作。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外伤学组组长,天津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眼科学科带头人颜华教授为一名黄斑裂孔患者做了“玻璃体切除术” 术后,耐心询问患者情况,对患者日常生活习惯及用药方面给予了悉心指导,并鼓励患者树立积极的治疗心态。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眼科主任陈松为患者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
高原地区眼外伤高峰论坛
颜华校长在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高原地区眼外伤高峰论坛作精彩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