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消防应急演练开始啦~

2020-06-11 03:49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消防安全不容小视。为切实做好医院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巩固提高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职工消防安全的应急能力。

保卫处结合医院特点,增加“提个醒、警示、重要提示”的宣传内容和频次。涉及消毒用品安全使用和保管、自制消防设施和器材使用、小型消防车使用、应急队员消防演练等短视频宣传片,及时将发现隐患问题反馈等内容,提示各科室不忘消防安全,做到防疫不忘防火,共同守护平安医院。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每个职工的责任和义务,保卫处深入科室开展消防知识宣讲工作。

为更进一步加强消防培训力度,日前,保卫处在第三住院楼地下负一层职工餐厅组织开展了上半年消防应急演练,职工餐厅管理人员和外包单位所有人员,及物资科机器人库房外包人员参加,演练分三个步骤完成。

消防基础知识培训对火灾危险性、餐厅常见安全隐患、初期火灾的扑救、报警流程、火场逃生自救、消防器材和设备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灭火器实操演练。职工餐厅工作人员亲自参与灭火器实操,通过实操熟练掌握初启火灾的扑救方法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

▲保卫处应急队员消防设施和消防车操作应急演练。使用泡沫灭火车进行泡沫灭火演练,

并现场启动消防应急处置流程与监控室联动,模拟突发火情,检验各组配合能力与消防车设备配合的演练。

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得到后勤处膳食管理科的大力支持,膳食管理科及物资科机器人库房外包人员共计123人参加,在场人员通过培训演练,进一步加深了对消防器材使用的熟知,了解应急处置流程,基本掌握消防演练各组的作用和相互配合的程序。

保卫处将定期开展实战演练,使消防安全深入人心,严格落实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抓基层、强基础”的理念,为医院的高效安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