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新闻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

2020-06-10 04:15

6月8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全体院领导,各职能部门、各临床医技科室负责同志,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科护士长、病房护士长,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净化医院政治生态,推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更好地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取得当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院可持续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总结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经验,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既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一年,还是大事多、任务重的一年。年初职代会部署了医院四个方面19项党政重点工作,包括深化医院内涵建设、提升医院管理效能、坚持医院公益属性、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等,还有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巡视整改等等。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各项工作的开展增添了困难和不确定性,提出了更为严峻的挑战。因此,做好今年的工作,不仅需要全院干部职工的艰苦努力,更需要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保障,以党建拉动中心工作,推动事业发展。

他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年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问题明确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抓好贯彻执行,以党建引领带动医院中心工作三个方面的工作部署。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主持会议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副书记曹晓慧总结医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就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纪委书记黄敬岩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部署2020年医院纪检监察工作,并做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疗事业发展“双战双赢”,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市教育两委工作要求落实见效;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保障事业健康发展;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深化行业作风建设,以良好医德医风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等方面发挥政治优势、夯实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