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战疫时刻】? “疫”无反顾 医疗扶贫!神经外科、泌尿外科、麻醉科三位医生援甘南

2020-04-10 08:57

  日前,天津医大总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永利,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王亮,麻醉科主治医师董贝贝作为天津市援甘南医疗队队员安全抵达甘南州合作市,执行为期半年的对口医疗支援任务。

  作为天津医大总医院第四批对口支援甘南州人民医院的医疗队,此次出征正值2月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特殊时期,援甘医疗队体现了总医院人既要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也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坚定决心。

  特殊时期,医院为援甘南医疗队员举办了简单的欢送会,院党委副书记曹晓慧、副院长邓全军对医疗队员面对疫情表现出毫不退缩的勇气表示肯定和赞扬,嘱咐他们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期待他们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疫”无反顾 医疗扶贫 

  抵达甘南州合作市结束隔离后,三位医生立即与甘南州人民医院领导及相应科室主任对接,迅速投入繁忙的临床工作中,对当地医护进行规范培训,开展新技术新手术教学,并通过实体操作让当地医生尽早独立完成手术和各项新技术操作

  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永利在科内已完成多台复杂重症颅脑损伤脑血管和颅内肿瘤等手术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王亮开展了多项腹腔镜手术及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剜除术等,并顺利完成了甘南州人民医院建院以来首例腹腔镜下肾上腺嗜铬细胞瘤摘除术,填补了甘南州人民医院泌尿外科该项技术的空白;麻醉科主治医师董贝贝配合各科室完成多例复杂危重患者的急诊和择期手术,如急症肝破裂开腹探查术、双胎妊娠急症剖宫产术和各种高龄、危重和小儿患者的择期手术麻醉。

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永利在脑系科专家门诊协助抢救脑炎患儿

▲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王亮开展腹腔镜下保留神经的前列腺根治性切除术、腹腔镜下肾上腺嗜铬细胞瘤摘除术

▲麻醉科主治医师董贝贝为全麻患者行气管插管

  津医大总医院20188月至今已派出援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医疗队四批共12人。为全面推进对口支援贫困县县级医院工作,深入结合当地医疗水平和发展需求,医院将继续扎实有效开展优质医疗服务、经验交流、科室建设等对口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援甘医疗工作的管理,增强医疗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甘南州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