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空港医院】重任在肩,不辱使命!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疑似患者收治救治

2020-04-02 03:41

  2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专程来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随机检查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疑似患者收治救治等工作。作为我市集中接诊入境航班发热等症状人员的定点医院,全院职工深受鼓舞,群情振奋,医院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

  会议要求全院职工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鸿忠书记的部署,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线。会议强调,空港医院已经由“备战部队”转为征战前线的“先锋部队”,要进一步加强对入境人员健康检测和服务管理,以更加扎实有力、严谨严格的工作举措,构筑起防输入、防反弹的牢固防线。

重任在肩医护人员纷纷表态

李亚宁

天津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作为天津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面对未知的危险和艰难的环境,坚持下来并圆满完成支援任务。由于疫情防控形势的转变,空港医院已经成为征战的先锋部队,全院上下一心,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防控重点,我们会全力以赴投入战斗。

姜庆双

天津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国内疫情已经有效控制,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境外病例输入,空港医院成为天津“第一战场”,鸿忠书记来医院检查慰问,极大鼓舞了我们的战斗士气。希望隔离结束能够继续和同志们一起战斗,争取早日取得战疫的最后胜利。

张硕

天津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在战斗期间,我们英勇抗“疫”,在红区积极工作,为控制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隔离期,不断进行工作总结,得知空港医院成为定点医院,我们一直在战时状态,从未松懈,我们有信心能够战胜新冠病毒,我们也做好了准备,随时到有需要的地方去继续战斗!

王双林

隔离病房二队队长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都深深地意识到所肩负的责任。作为第二先锋队队长,日常工作中,除了要不断提升诊疗的精准度,还要时刻注重队员的防护,确保队员的零感染,同时注重对病人的人文关怀。工作虽然辛苦,但是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让我们感到值得。

翟建华

隔离病房三队队长

  自空港医院作为第一入境点入境航班新冠肺炎可疑症状人员接诊定点医院后,我们紧急组建医疗队投入战斗。接到通知半小时后就进入红区,面对留观患者焦虑而渴望的眼神,我们紧张有序的开展工作,安抚患者的情绪,给他们鼓劲加油!我们湿透的衣服,满脸的勒痕,患者的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你们了!”那一刻,觉得一切都值得!作为队长,我将以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迎接挑战,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不懈努力。

李书砚

隔离病房四队护士长

  鸿忠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同时感受到责任的重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改变,工作内容和流程也随之变化,身心都面临着巨大考验,但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战役。服从命令听指挥,以饱满和严谨的专业精神冲锋在战斗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入境人员的收治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