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暖春战疫】津汉同心,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英雄到家了!

2020-03-25 03:52

视频地址:https://v.qq.com/x/page/v0937bklfta.html

武汉人民深情告别

"谢谢你"

视频地址:https://v.qq.com/x/page/j0937xrlpr6.html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2月12日接到国务院命令

24小时160人紧急集结

2月13日抵鄂"抗疫"迎战

3月18日接管病区"清零"

35天、840个小时

在院病人"零死亡"

医护人员"零感染"

医疗工作"零差错"

医疗安全"零投诉"

医疗事故"零出现"

央视《新闻联播》

报道救治经验

医疗范本"天总模式"

荣获三部委联合颁发的

"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荣誉称号

赤壁烈焰

掩映着白袍执甲逆行身影

樱花烂漫

送别亲爱的战友凯旋

大江东去

道不尽你们丰功伟绩

春暖花开

英雄凯旋

谢谢"你"

回津

武汉机场为天津英雄送行

160人医疗队启程回家

欢迎回家

视频地址:https://v.qq.com/x/page/w093718uzzr.html

亲人归来 感慨万千

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在这样的情形下来到武汉,没有摩肩接踵的人群,没有不绝于耳的叫卖,没有连拍照都要等好久才能见缝插针按下镜头的窘迫,我们竟可如此从容地欣赏每一处风景……这里可是九省通衢三江汇流的武汉啊!对这个我生命中除了故乡外第一个生死与共的城市,在临别之际除了留恋,还有深深地祝福,希望下次再来时,它可以人声鼎沸熙熙攘攘,我愿挤在人群中,作为一个最普通最平凡的人,呼吸重回这里的"人间烟火气"! 

——A组张燕平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初到武汉时,这里不吵,不闹、不堵车,没有"热干面"的吆喝,也感受不到带节奏的生活,热闹的城市像被病毒藏起来,整个城市像被按下暂停键,唯一能打断这片安静的或许是城市交通广播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如有密切接触者,请及时进行隔离……",如今返津,相信所有的情谊都会被刻进武汉的"心脏",这个城市定会重新按下播放键,像武大樱花继续浪漫的绽放,人们定会摘下口罩,互道一声:"吃(qi)了吗(mi)?"

                     ——A组高玉雷

与"武汉"特别的相遇,来时匆匆,走时心中有太多不舍。人们都说武汉是英雄的城市,历经沧桑依然挺拔,我说"你"更是可爱的城市,无论生活给予你何种磨难,你都微笑着去承受一切。敬佩你!了不起的江城,英雄的人民,再见武汉,等到明年,必来看你满树樱花、车水马龙,那骄傲的样子!

    ——A组丁建雄

支援武汉的日子太多回忆,感人的场景时常在脑海中浮现:为了保护我们,你曾用棉被紧紧包裹自己的头部;为了护卫我们,你下意识的努力向上提提口罩;为了鼓励我们,你告诉我扎几针都没有关系……谢谢你们!英雄的武汉人民!期望未来在某个街角与你们不期而遇,或许不能认出彼此,但只要你们健康平安就是我的幸福。爱上武汉,因这里是我挥汗如雨的"战场",早已成为第二故乡,因这里有我牵肠挂肚的你们……

                 ——B组刘青

穿上防护服,认不出其中的脸庞,等疫情结束,我们同样会回到最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你买菜我上班,马路上、景区里也会有熙熙攘攘的人群,那时可能还是会抱怨"人怎么这么多!",却不会再恼火,经历过"空城",现在更喜欢热闹人群背后的国泰民安。再见武汉,我们于寂静时相遇,望未来于热闹处重逢!

       ——B组刘文静

勋功章上有我们辛苦的汗水
更有家人祈盼的泪花
奔赴武汉疫区的那一刻
妈妈送女上战场
是激动、是骄傲
更多的是无言的牵挂
明知武汉是虎口,偏要虎口去拔牙
爱国立下雄心志,坚决要听党的话
勇往直前赤子心,灾情迷漫黄鹤楼
白衣天使医德心,严装紧裹重症踏
短兵相接勇者胜,英姿飒爽不惧怕
雨过天晴见彩虹,迟到春天迎樱花
方仓清空重症清,并肩战友齐返家
——C组崔静

最自豪的事:平安交班

最感动的事:我们赢了

最想念的人:爸爸妈妈

归来后最想做的事情: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手拿煎饼果子,外放林俊杰《Stay with you》,一路凯旋。来时,瞒着父母到达武汉,30余天,顶着病毒守住了武汉,如今,带着自豪离开了武汉

                        ——C组李梦茜

,江城严冬乱瘟袭,
漫荆楚,九州硝烟起;
,红旗金鼓召白衣,
星夜援,妙手扫顽疾;

,凯旋春风归故里,

庆功日,津汉续前谊。

——C组孙丽娜

初来武汉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那时我们彼此陌生,和陌生的"战友"一起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有惶恐,也有过不安。30余日的并肩战斗,有欢笑,有泪水,更多的是感动。是和患者彼此信任的感动,是和战友朝夕相处的感动,是无数志愿者慷慨相助的感动……
春暖花开,曙光已至,亲爱的"武汉",我一定会回来看你,那时的你一定会是一个健康的、生动的、充满活力的城市。
——D组姜桂芳

我们从来都不是英雄,只是做了身为党员医务工作者的本职工作,真正的英雄是武汉人民,他们为了其他省市的兄弟姐妹自行隔离,还有那些默默工作的志愿者,与我们一起奋斗在抗疫一线,他们才是真正的勇士,无名英雄!英雄的武汉人民必胜,团结的中国人民必胜!
——E组杜朝辉

津门天使战病魔

完胜新疫零感染

大爱精神人民赞

美名流芳全武汉

面对新疫无所惧

不辱使命任务圆

春暖花开逢时节

津门天使争光还

——E组申昊

我们为守护武汉万家灯火而来,圆满完成医疗援助任务,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从未在一个陌生城市待这么久,武汉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在这个英雄城市,留下了太多深刻而又珍贵的回忆。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武汉,再会!天津,我回来了!

——F组于洋

英雄的武汉
给了我们英雄的勋章
变成自己心中的榜样
气质如玉的白衣天使
带着豪迈的侠客气场
面前困苦和灾难
拼了命
也要为武汉把风雨遮挡
从严寒冬雨
到春花绽放
英雄的武汉
正在恢复健康
待你痊愈的时刻
定会更加勇敢健壮
美丽的樱花
也会开出倍加浓郁的芬芳
黄鹤楼站在江边眺望
目送齐聚武汉的"爱的力量"
愿岁月静好
诸位安康
古琴台沉默不语
记录着历史
再见武汉
海河儿女即要归还家乡
       ——G组梁春坡

30余天的相处,对这原本陌生的一切日渐熟悉,离别有太多的不舍。还记得初到武汉的瑞雪,如今已是春意盎然,冬去春来,很荣幸能在爱的包裹下等待花开。再见,看见我防护服上写着"依依妈妈加油"而落泪的阿姨,我们终将都会和家人团聚;再见,准时接送我们的"518",希望司机师傅我们离开后可以好好休息;再见,武汉,再来看你时,你一定会恢复往日的风采,看看你落樱纷飞是何等柔美,看看你水天一色是多么壮阔,看看那些口罩后面我不曾见过的笑脸,这一程至此无憾。

——G组朱微

圆满完成援鄂任务,启程返津,来时忐忑不安,离开却依依不舍。一个多月的时间,从不熟悉的同事变为亲密的战友,互相照顾,相互扶持,也被收治的每一位患者感动,感谢英雄的武汉人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你们都是好样的!

                          ——H组车雯

真的要离开的时候,期盼的心情被依依不舍所替代,最放心不下的是自己管理过的十几位患者,就目前随访情况看,他们康复过程都很顺利,没有出现复阳的问题,心理状态也不错,衷心希望他们早日走出新冠肺炎的阴霾,和家人团聚。虽然要离开武汉,但与新冠肺炎患者建立起来的联系却不会断,之后我们将继续通过微信和电话的方式,做好随访工作,让患者感到安心。

——H组李新
市委、市卫健委、市教育两委
校党委及院党委
迎接战疫将士凯旋

从出征到凯旋
天津市第8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奋战38天
累计接收新冠肺炎患者77例
治愈出院率达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