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战疫时刻】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把党的政策和温暖送到家!

2020-03-18 05:50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院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贡献的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名一线医护人员的心坎上,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以真心温暖人心、以真情付诸行动、以真爱回馈白衣战士的大爱无疆。

  关爱很温暖,组织有温度

  院党委专门成立了天津医大总医院保障和关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主要领导落实“四个亲自”,分管领导抓具体,工作小组抓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严密工作链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级党组织书记、结对关爱、主动联系上门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

  ▲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副书记曹晓慧(右一)、副院长张蔷(左一)、工会常务副主席恽向前(左二)慰问天津市对口支援恩施州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天津医大总医院院长雷平家属

▲院党委副书记曹晓慧(左四)、副院长付蓉(右三)、护理部主任林梅(右四、工会常务副主席恽向前(左一)、内科第二党总支书记苑记清(左二)慰问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院党委副书记曹晓慧(左三)、工会常务副主席恽向前(左二)、外科第二、三党总支书记雪原(左一)、李梅(右三)慰问支援武钢第二医院的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彭民家属

院工会一行送发市委、市政府慰问信和粮油五件套慰问品

第一分会

第二分会

第三分会

第四分会

第五分会

第六分会

第七分会

  截止目前对126名援湖北、天津医疗队员的慰问。实名发放慰问金、专项党费;对126名队员家庭的走访慰问,了解实际需求和具体困难,送达慰问品、慰问信、慰问提示清单,送发爱心食品;建立医疗队关爱档案、医疗队员双方父母困难需求档案、子女入学入园需求档案;一对一结对关爱人员126名;开展心理关爱工作,逐一了解心理疏导需求。

▲工会为职工小家和发热门诊职工休息场所配备消毒柜57台、向在岗工会会员发放防疫防护用品4359人,加强医院职工个人保护。

  发放服务提示卡和爱心名片,提供24小时服务

  在您身后 温暖如初

  院党委向家属发放慰问信、感谢信,同时召开中层干部会及党总支书记会由主管业务部门对市政府两个文件出台的18条措施和11条措施等政策宣传,确保各级党组织向队员及家属应知尽知。公布党建工作部、人事处、工会爱心电话,随时与家属保持畅通联系,对家属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反馈给工作小组和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同时,收集家属和家庭支持一线医护人员工作的先进事例,通过院官网、官微大力做好宣传引导,弘扬正能量。

  为加强督导检查,成立督察组,对医院落实中央、市委和市卫生健康委部署要求开展一线医护人员关心关爱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回访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