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战疫时刻】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我院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3-05 11:58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3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25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援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疗队

  2月24日,天津医大总医院援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疗队,第一时间组织没有工作任务的队员学习、收听收看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对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提出七项重点工作等,同时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大家深受鼓舞,同时倍感身上的责任重大,很多队员当天就写下了学习体会,坚定了必胜信心

▲援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疗队第三次临时党总支扩大会议

▲医疗队全体党员通过视频在线学习讲话精神

  医疗队员内分泌代谢科主治医师朱崇贵:学习了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责无旁贷,我们义不容辞!到达武汉后的日子,每天我们都在和病毒赛跑,争分夺秒,努力提高患者治愈率,降低死亡率。天津大后方领导的支持,武汉医院领导的关心,患者的信任,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这场疫情,也是一场大考,请总书记放心,我们一定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团结的天津医疗工作者精神,一定能逢考必过,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医疗队员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陈渊:从讲话中能够深切的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关爱,不仅关心我们的生活,也要求我们科学防护。作为正在武汉一线战斗的医务人员,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关心,坚定信念,不畏艰辛,科学防护,把握好疫情防控的最后阶段。在战斗中要打造出“天津模式”医疗队的治疗及管理方案,采取的“抓两边,稳中间”原则,落实责任医师负责制、专家组集体讨论制度、医疗任务清单落实制及针对有合并症“新冠”患者的MDT专家诊疗模式等,用实力和纪律表明态度。

  医疗队员神经外科重症病房护士长陈慧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发起了武汉保卫战的总攻令,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就是要坚定信念,咬紧牙关,勇当先锋,积极作为,不舍昼夜,以生命守护生命,把白衣作为战袍,集中全国优势,合力攻坚武汉,用我们的专业和技术,全力提高救治的科学性和精准性。面对疫病肆虐,坚守在一线,挺身在前,不获全胜,绝不收兵。青年一代有着热血青春,我们在党的关怀和指引下,一定能在这场战斗中快速成长起来,接受党组织的检阅,共同完成祖国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医疗队员泌尿外科护师李丹: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作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名护士,用我们最专业的知识与能力去救治更多的病人,同时帮助患者树立信心,用我们的真心去温暖他们。在武汉这个全国主战场上,我们一定不辱使命,辛勤工作,咬紧牙关,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医疗队员内分泌代谢科主治医师张雅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在党中央积极正确的战略部署中,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持续下降,这让我们看到了战胜疫情的曙光。作为一名医生,在科学的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地帮助新冠肺炎的患者从身体和心理上战胜疾病。武汉胜则中国胜,站在疫情的重点区域和红区一线的我充满信心,因为我不是一个人,身旁同行战友的鼓励,身后有党和国家的关心和支持。目前形势一片向好,但我们还不能放松,要一鼓作气,取得全面胜利!

  医疗队员保健医疗部主管护师何江明:讲话中,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关心,我们深受鼓舞,同时倍感身上的责任重大,在抗疫工作中我们一定做到对病人有爱心,耐心,细心。除了做好临床护理工作,也要时刻关注患者的心理动态,多问候,多体贴,多关心,满足患者的合理要求,同时个人防护也不能有一丝马虎,利用休息时间多运动提高免疫力,一定和战友们齐心协力,早日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

  医疗队员骨外科主管护师辛慧:在此学习之前,我已于2月14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我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我会听从指挥,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和队友们一起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把每一项具体细节落实,做好患者的治疗、护理、安抚。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面对的依然是我热爱的护理工作,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说到:我们应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日夜奋战,顽强拼搏。最终打赢抗疫之战!

  医疗队员口腔科护师李春昳:我们一定会战胜新冠疫情,圆满地完成任务,因为我们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支持。

    我决心在这次抗争疫情的斗争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与我的战友们并肩作战,密切配合,坚决地完成任务,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

  医疗队员急诊医学科护师梁攀龙:在武汉的10天里,大家分工协作,一切行动听指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工作之余大家在生活上相互照顾,休整期间还会组织锻炼身体、练习穿脱防护服,使队伍保持健康及旺盛战斗力,为持续作战做好准备。同时也让我认识到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松懈做好个人防护,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医疗队员急诊医学科主治医师高玉雷:因前期的抗“疫”战果而松懈,坚定必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党的命令,继续冲在抗“疫”一线,切实履行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切实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援武钢二医院医疗队

  2月23日晚19:00,首批医疗队队员在武汉青山区党校四楼会议中心,所有未上岗的队员集体收看《新闻联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医疗队员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彭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使我们充分认识到目前仍是抗疫战争的关键阶段,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麻痹,保持战斗态势,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使重症患者尽快转轻,轻症患者尽快痊愈,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医疗队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李硕: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体现了统揽全局的宏阔视野和政治智慧,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大爱情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

  武汉胜利则全国胜利。我们要坚持做好临床一线救治工作,不负人民的嘱托,把这场硬仗打好,不辜负医院、学校、天津人民对我们的嘱托。天朗气清阴霾散,让我们共同期待胜利的那一天。

  医疗队员感染科主管护师王晴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的抗疫斗争中,党中央准确判断,各级政府行动有力有效,全国人民认真尽责,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其中诠释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鼓舞人心,让人振奋!作为援鄂党员医务工作者,我将继续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尽职尽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听从指挥,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的阻击战!

各党总支、党支部党员学习体会

    医技第一党总支

  PET-CT影像诊断科党支部党员高硕: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防控工作多次提出具体要求和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及对医务人员的关怀信任。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同时保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医学影像科技术创新党支部党员姜旺: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亲自指导部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医务工作者等各行各业在党的领导下,有条不紊的做好疫情防控。

  我作为一名医生党员,主动报名前往疫情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把初心体现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为战胜疫情作出贡献。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全身心投入战斗。

   保健医疗党总支 

  保健医疗第二党支部书记冯淑芝:深深感受到全国人民面对这场严峻的疫情,凭着一股“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靠着一股“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使得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但是我们仍然要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以如履薄冰的谨慎和见叶知秋的敏锐,一手抓紧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社会运行,最终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手术麻醉党总支

  手术部党支部党员孙连中:我是父亲,是儿子,是丈夫,但我更是一名党员,一名医疗工作者,疫情发生之时,正值新春佳节,我毅然主动请缨去支援一线;时刻关注疫情趋势,随时做好支援的准备;关注舆论导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的各版诊疗方案,指导自己的日常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尽可能节约防护物资。我也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有同事因为疫情原因不能按时返岗时,主动替班。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五官科党总支

  眼科党支部孟祥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有力的领导和部署下,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白衣战士逆行冲锋,举国上下,戮力同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取得一个又一个的阶段性胜利,无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疫情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但切不可掉以轻心,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医生,我积极报名预备队,时刻准备着闻令而动,奔赴抗“疫”最前线。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阶段,我将和同志们一起守好阵地,认真学习诊疗流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救死扶伤,为广大患者的眼健康保驾护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研究生党总支

  研究生第二党总支书记王紫怡:虽然现在仍处于肺炎疫情防治的关键时刻,我们仍然可以看到,过去的一个月内,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和战略部署下,有条不紊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并已获得初步成效。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以自己的青春热血谱写下慷慨壮丽的抗“疫”篇章,我作为学生党员,共产党员中的新生力量,在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感召下,更应当不忘初心,以青春报国,方能无愧此生。

  一年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蒋毅: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党和政府正确领导,医务工作者们无私奉献冲锋在前,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充分的展现了民族凝聚力。目前疫情仍未完全结束,我们仍不可放松,作为一名医学生,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干部,积极配合响应医院和学校的统一安排,休假不休学,同时协助完成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