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战疫时刻】医生“网红”在线直播“问诊”!线上开药、快递到家、医保实时结算!

2020-03-03 10:03

  心血管内科互联网问诊室

  为进一步发挥互联网诊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作用,今日(3月3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互联网医院全面上线“互联网门诊”服务,实现了在线问诊、线上复诊、对症问药、开具处方、药品快递到家、检查结果线上查看、电子健康档案等服务,打通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防控-诊治-康复“全周期健康服务闭环。截至目前,互联网医院设有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内分泌代谢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普通外科、消化内科、肺部肿瘤外科、皮肤性病科和感染科等15个科室,100名医生在线坐诊。截至目前,累计在线服务患者超过3000人。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互联网医院在线问诊诊室

  首批“网红”医生

  线上“直播”问诊

  ▲心血管内科高玉霞主任医师

  ▲心血管内科蔡衡副主任医师

  ▲心血管内科边波主治医师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冯靖主任医师

  ▲内分泌代谢科副主任何庆主任医师

  ▲内分泌代谢科副主任崔景秋主任医师

  ▲消化内科曹晓沧主任医师

  线上开药

  线上取药

  自取或快递

  自动发药机

  互联网医院取药窗口

  药品包装至快递袋

  互联网医院的医生为患者开具处方后,经药师对处方进行合理性审核后,通过快递公司将药品配送到患者手中。为了更好的对互联网问诊患者进行用药教育和指导,药剂科为患者提供用药指导单,患者通过扫描二维码(上图),知晓药品的电子说明书和用药指导的使用视频,从而了解到药品的服用方法、注意事项、禁忌症、复杂装置的使用和使用过程中的可能出现的问题。同时,对于用药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患者还可以通过上述方式与临床药师进行在线沟通,咨询用药相关事宜。

  快递小哥送药到家

  快递出发!

  患者体验

  真的是太方便啦,分分钟就与专家在线上把疾病困惑咨询清楚了。很多主任、博导、专家线上如约复诊,专家每人每天接受30-40个患者预约服务患者,还有更多科室和医生将加入到互联网医院平台。

  足不出户在家问诊

  聊天一样轻松问诊

  互联网门诊

  操作“说明书”

  您通过Q医APP,选择相关科室及医生,上传填写病情症状等信息,等待医生接诊;医生通过核查患者在医院就诊的病历、用药情况,对患者进行科学、可靠、安全的用药指导并开具电子处方;购药后,药品通过物流直接配送到家。线上、线下同步医保报销,医保自动结算。

  一站式互联网诊疗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