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战疫时刻】5道防线,筑起急诊就医安全保卫战

2020-02-20 11:19

  战线一:5道防线,筑起急诊就医安全保卫战

  战疫时刻,为保障患者和家属在就诊过程中安全有序,急诊医学科严防死守,全体总动员,营造安全就诊环境,优化就医流程和服务举措。

  第一道防线:鉴诊

  针对疫情防控,急诊就诊出入口单设东门(医学影像科一侧),便于测体温、登记和筛查检测,鉴诊处工作人员帮助填写筛查表。

  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广大患者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新型肺炎相关筛查表。

  第二道防线:诊区

  急诊各科室诊区及复苏室、观察室是急诊患者进入医院的“窗口”,对于没有典型症状的病毒携带者,各诊区的医生护士筑起一道防线,严格采集病史、临床表现,准确的辅助检查,过硬的判断能力,二次病区筛查,保证就医安全。

  第三道防线:住院

  严格的收住院流程,再次阻隔病毒携带患者,对于已办理住院的患者及家属,再次筛查,确保万无一失。

  第四道防线:消毒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感谢医疗辅助人员的辛劳付出,他们的劳动有效阻隔病毒的传播途径,营造安心清洁的就医环境。严防死守,不错过任何一个角落

  第五道防线:培训

  急诊医学科时刻关注防控相关前沿动态,听从上级安排,随时更新培训内容,保证全员学习,为患者及医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每个节日,每个假期

  急诊人都在忙碌中度过

  始终坚守在第一线

  面对疫情,急诊人没有退缩

  面对困难,急诊人披荆斩棘

  筑起一道生命的长城

  这就是平凡的急诊人,

  特殊时期,我们与您一起加油!

  战线二:驰援武汉,急诊医学人不畏艰险

  日前,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组建160人医疗队前往武汉,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早在疫情刚刚开始时,急诊医学科职工就没有丝毫的犹豫,争先恐后报名,希望能够加入到支援武汉的队伍当中。他们是儿子,是父亲,是丈夫;她们是女儿,是妈妈,是妻子。紧急时刻,急诊医务人员的选择永远是舍小家为大家。

  ▲高玉雷医生在前线仔细交班

  ▲归咏刚医生换上“战袍”准备进入红区工作

  ▲梁攀龙护士在红区开展工作

  ▲高玉雷医生与赵子龙医生制作病人病历表

  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