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新闻报】市卫健委、医科大学领导来院查看急诊和儿科诊治情况并慰问医务人员

2019-12-26 03:17

  日前,本市季节性流感持续高发并处于橙色预警状态,天津医大总医院的急诊、儿科、感染科近两周病人增多,为保证患者需求,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科主任带队支援急诊班、医务志愿者服务患儿和家属。

  12月16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耀刚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来院现场查看急诊和儿科诊治情况,慰问奋战在“流感”一线的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急诊和儿科接诊情况,深入了解应对今冬明春流感高峰期采取的措施,与医护人员、安保人员以及患者、家属亲切交流,询问就医感受,倾听意见建议。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同志指出:院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关心工作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做好感染防护、送餐服务、休息室安排、倒班轮休等后勤保障工作,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集中精力服务患者。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医院精细化管理,梳理、优化诊疗流程,尽全力缩短患者等候时间。要压实首诊负责制,推行急诊分级管理,让危急重症患者及时得到救治。要加强导诊分诊,缓解急诊压力,畅通急诊通道,营造良好的候诊环境,确保流感高峰期诊疗工作有序进行。

  医院高度重视流感高峰。9月6日,书记、院长质量查房时,院党委书记张建宁提出对今年“流感”的到来要提早准备,做好应对措施,保障患者有序就诊,医务人员全员上岗、加班加点为市民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

  在流感高峰时段,急诊、儿科等科室调整、增加出诊的班次,科室全部人员不休假,有时病房的医护人员查房以后,也到门急诊支援,加班加点,齐心协力应对翻倍的门急诊量。

  医护人员超负荷工作,承担着非常大的压力,彼此互相鼓励,就是在高强度的压力下没有任何一个人有怨言,都能理解这种现状,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