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新闻报】天津医大总医院过敏性疾病多学科联合诊治中心正式启动

2019-12-30 08:40

  日前,由天津医大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牵头,协同耳鼻咽喉科、变态反应科、皮肤性病科、儿科以及药剂科共同参与的天津医大总医院过敏性疾病联合诊治中心正式启动。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付蓉、医务处处长宋作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曹洁、耳鼻咽喉科主任周慧芳、变态反应科主任隋秀丽、皮肤性病科主任王惠平、儿科主任郑荣秀、药剂科主任李正翔等专家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付蓉致辞

医务处处长宋作庆致辞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曹洁介绍中心情况,副主任董丽霞主持会议

  随后举办了多学科过敏性疾病学术研讨会,药剂科主任李正翔、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吴月清副主任医师、耳鼻咽喉科主任周慧芳、皮肤性病科亓玉青副主任医师、儿科主任阚璇、变态反应科主任隋秀丽做精彩学术报告。

  天津医大总医院过敏性疾病联合诊治中心的成立,搭建了过敏性疾病多学科诊疗平台,对相关学科过敏性疾病的诊治和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近年过敏性疾病患病率呈逐年增高的趋势,过敏性疾病常常涉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耳鼻咽喉科、变态反应科、皮肤性病科、儿科等多学科领域,临床表现为:哮喘、过敏性鼻炎、变态反应性皮炎及全身过敏性疾患。传统的诊疗模式中,患者往往需辗转多个科室就诊,费时费力,极易出现误诊漏诊,以致延误诊断治疗。联合诊治中心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天津医大总医院综合诊疗的优势,搭建多学科合作平台,提高患者的就医感受,改善患者就医难的问题。同时通过对疑难、共患病的探讨,将极大的提高过敏性疾病的整体诊疗水平!真正做到一切以患者为中心,以实际行动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