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院内公告

关于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2019-12-23 02:45

各科室: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安排及有关问题的通知》,现将我院2020年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安排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方式及时间安排

  护理学初级(师)专业采用纸笔作答方式进行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和时间

基础知识

2020年5月23日(星期六)

9:00-11:00

相关专业知识

14:00-16:00

专业知识

2020年5月24日(星期日)

9:00-11:00

专业实践能力

14:00-16:00

    其他116个专业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科

考试日期和时间

基础知识

2020年5月23、24日,30日、31日

8:30-10:00

相关专业知识

10:45-12:15

专业知识

14:00-15:30

专业实践能力

16:15-17:45

  二、考试报名条件

  (一)凡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参加初级(士)卫生技术资格考试:

  1、具有相应专业中专学历,从事药(技)本专业工作满1年。

  2、具有相应专业大专学历,从事药(技)本专业工作满1年。

  (二)凡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参加初级(师)卫生技术资格考试:

  1、具有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取得药(护、技)士资格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5年。

  2、具有相应专业大专学历,取得药(护、技)士资格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2年。

  3、具有相应专业本科学历。

  4、具有相应专业硕士学位。

  (三)凡具备下列基本条件之一的,可以参加中级卫生技术资格考试

  1、具有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医(药、护、技)师职务满7年。

  2、具有相应专业大专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6年。

  3、具有相应专业本科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4年。

  4、具有相应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2年。

  5、具有相应专业博士学位。

  三、报名方式、时间及程序:

  1.个人网上报名:考生本人于2019年12月24日—2020年1月13日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进行网上报名,按照要求填写相应申报信息,打印《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由考生本人签字后交到人事处确认,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的报名信息不得更改。报名参加剩余科目考试时必须使用原档案号及原姓名和原证件号,以保证成绩能够正常滚动。

  2.单位审核:2020年1月7-13日考生到人事处审核材料。

  3.报名审核时必须携带以下材料:

  网上打印的《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一份,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的信息不再更改;

  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原件(后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机构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凡天津地区不能认证的中等、高等学历,部队院校学历,可通过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学信网WWW.chsi.com.cn办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38号柏彦大厦506,咨询电话:010-61139123)及电子扫描件

  现职资格证原件(报初级师、中级的人员)及电子扫描件;

  执业医师资格证(绿皮)、医师资格证(紫皮)原件(报主治医师的人员)及电子扫描件

  护士执业证书原件及电子扫描件(报考护理相关专业的人员);

  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或小二寸白色背景彩色照片一张(与报名表中的电子照片同底版,并在照片背面注明:单位、姓名、出生日期、报考专业。变形、模糊、背景未按要求的、用摄像头照的,均为不合格,须重新照);

  历史考生在规定的时限内报名参加剩余科目考试时必须使用原档案号,除提供上述材料电子扫描件外,还须提交考生本人打印的上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单及电子扫描件

  四、打印准考证:

  考生本人于2020年5月8日—5月22日期间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 自行打印准考证。

    五、成绩发布及打印成绩单:

  考试结束后两个月,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证件号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进入“成绩查询”专区查询成绩和打印成绩单。     

  六、有关说明:

  1、以上报名材料中涉及提供的相关材料均要求以电子扫描件替代纸质复印件

  2、《毕业证》或《资格证书》丢失的应提供人事档案中原始材料及复印件。

  3、《身份证》丢失的应提供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明。

  4、在人才交流中心存档的考生报名表要有存档单位公章

  5、因工作岗位变动,报考现岗位专业的人员,其从事现岗位专业工作须满2年,并具有相应专业学历。

  6、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相关专业科目成绩,实行两年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同一专业4个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该专业资格证书。对不同专业(含主亚专业)科目的考试合格成绩,不得作为同一专业合并计算。

  7、报名参加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各级别考试的人员,其学历取得时间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均截止2019年12月31日。报名条件中有关专业学历或学位的规定,是指国家教育和卫生行政部门认可的正规院校毕业学历或学位。

  8、自2020年起,《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中理化检验技术初级(士、师)和微生物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类别合并为卫生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类别。

  2019年理化检验技术初级(士、师)和微生物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考试未通过的考生,成绩将继续进行滚动,剩余未通过的科目须在2020年报考卫生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相对应的科目。

  9、网上缴费:天津考区自2020年继续实行网上缴费,考生在单位现场审核通过后,自行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报名系统,按照系统相关提示自行完成网上缴费。考务系统不再支持现场缴费功能。考区审核确认通过的考生自2020年2月28日至2020年3月13日可进行网上缴费,逾期未缴费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考试资格。

  10、考试报名材料电子扫描文件制作要求。(详见附件)

  七、网上预报名注意事项:

  1、考生在网上注册的登录邮箱和密码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修改、查看、打印等操作的唯一识别依据,须妥善保管,并确认邮箱为真实有效,以保证丢失密码时,能收到密码重置邮件。

  2、每个注册邮箱和密码只能对应一个考生,否则将导致考生信息丢失。

  3、参加过2019年度考试的考生,必须填写2019年度使用的档案号、姓名和证件号,以保证成绩能够正常滚动。

  4、考区:天津,考点:天津市医学考试中心。

  5、单位所属:省、自治区。

  6、单位性质:医疗卫生(派遣制职工档案存放在北方人才的填国有企业,工作单位请填写天津市北方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7、输入的姓名、证件类型(身份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身份证)、证件编码信息必须与有效证件上相应信息完全一致,如果姓名中存在无法录入的汉字,请以拼音代替。

  8、修改信息:基本信息(包括姓名、证件类型、证件编号信息)一旦成功保存后,不允许修改,如确需修改,须重新注册用户,重新报名。其它信息(不包括基本信息)填写有误,可于网上报名期内,登录报名系统进行信息修改并重新提交,核对无误后须重新打印申报表,确保用于现场确认的申报表信息与报名系统的最终信息一致。

  9、网上上传电子照片要求:上传照片必须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白背景彩色证件照,务必保证照片清晰、可辨认;其他如生活照、视频捕捉、摄像头所摄等照片一律不予审核,除军人外其他考生不得着制式服装拍照,不得戴护士帽拍照,女性不得穿背带式服装拍照;照片大小为一寸或小二寸,格式为jpg,文件大小必须在20Kb-45Kb之间,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白色背景,面部正面头发不得过眉,露双耳,常戴眼镜的考生应佩戴眼镜,不得佩戴首饰。

  八、收费标准

  按照国家和我市的有关规定,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纸笔专业考务费为每人每科65元,人机对话专业考务费为每人每科70元。

  九、请考生个人密切关注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和天津卫生人才网(www.tjwsrc.com)查询考试相关事宜,并下载有关材料。

  十、如在考试过程中发现违规违纪行为,将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进行处理。

  十一、其他有关要求详见中国卫生人才网相关信息。

    附件-扫描文件制作要求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人事处

  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