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护理天地  >  优质护理

优质服务进行时——口腔科为患者庆生,做有温度的护理

2019-11-29 02:51

  今年4月份,一位27岁的女患者,从5楼坠落全身多处骨折,双侧上下颌骨骨折。经ICU、骨科治疗生命体征平稳后转入我科。女孩双下肢外固定架固定,每天躺在床上不爱说话,心理负担比较大。护士们经常和她聊天对其进行心理疏导。为了鼓励她重新振作起来,经护士长提议给女孩儿过一次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日前,口腔科的主管医生,许医生、关医生,张护士长和护士们,手捧生日蛋糕和玩偶,来到患者床前给她的27岁生日,送上美好祝福。突然的惊喜,让女孩和陪护的妈妈热泪盈眶,她非常激动的说,“谢谢护士姐姐们,还想着我的生日,我太开心了。”质朴的话语不仅是一种真情流露,更是对医院人文关怀和优质护理服务的肯定。

  此次事件看起来不足为奇,却是医院落实“改进服务质量,真心服务患者”的具体行动。我们医护人员有义务有动力,为患者提供家人般细致的护理服务。让患者感到医院“家文化”,身心愉悦的出院。

生日蛋糕、玩偶、护士们叠的千纸鹤

送上护士姐姐们的祝福

为她庆生,唱生日歌

主管许崇涛医生、关彬彬医生,张雯怡护士长和护士们与患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