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RETTSChina国际专家研讨会

2019-11-12 03:43

  为完善急诊医学质控体系建设,推动急诊信息化建设发展,2019年11月06日首届RETTSChina(中国快速急诊分诊处置系统)国际专家研讨会,在天津医大总医院胜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协同、发展、互利、共赢”,会议由天津医大总医院主办,全市数家综合三甲医院积极参与。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邓全军会议上致辞

  他提到,急诊分诊系统是急诊信息化建设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合作能够健康有序地持续发展下去,中国和瑞典双方借此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实现互补和共赢。

▲天津医大总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柴艳芬教授

  柴艳芬教授作为瑞典RETTS的引进者和修订者,主持本次会议。她回顾RETTSChina发展史,提到分诊系统是急诊信息管理的重要一环,并就目前分诊相关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

▲瑞典团队代表Mathias Myrén先生致辞,介绍RETTS概况及应用前景,并期待与中方的进一步合作。

▲来自瑞典的冯康医生介绍RETTS在瑞典的应用、进展,及临床研究展示。

▲来自瑞典的护士长Agneta Nordstrom 介绍RETTS在瑞典儿科中的应用,并分享实际病例。

▲天津医大总医院急诊医学科主治医师李晨介绍RETTSChina应用体会,包括RETTS知识库优势、RETTSChina应用现状、临床应用数据分析及构建RETTSChina培训体系的设想。

▲天津医大总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长么颖就护士培训使用等诸多实际问题与瑞方代表展开激烈的思维碰撞。

▲天津市儿童医院张慧主任、天津市胸科医院邵宝生主任、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吴宵迪主任、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李志刚主任、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张利华主任均发表积极见解。

  在案例分析环节,中瑞双方各自准备实际案例供现场急诊专家同仁操作使用。与会人员讨论热烈,就分诊要素进行深度剖析。

  首届RETTSChina国际专家研讨会圆满结束,中瑞双方对急诊分诊系统的研究和应用将持续交流与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