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心血管内科  >  科室动态

天津市基层高血压及全代谢性疾病骨干(第一期)培训班报道

2019-11-12 09:22

  日前,天津市基层高血压及全代谢性疾病骨干(第一期)培训班在天津医大总医院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天津市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委会主办、天津医大总医院承办、慢性病防治和安全用药志愿者公益项目协办,来自全市各区的共120名全科医生参加培训。

  天津市卫健委基层处处长刘光宗参会并代表市卫健委祝贺会议成功举行,他表示相信培训班有助于帮助基层全科医生提高管理目前社区最常见的慢病: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心脑肾外周血管疾病的能力,有助于在基层落地“全代谢性疾病综合管理门诊”。真正成为社区百姓全代谢性疾病的“一站式管家”。

  天津市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委会主任委员、天津医大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孙跃民代表协会和总医院发言,医师协会和总医院具有最丰富的专家资源,我们有责任也有信心,做好基层医生培训工作,带领天津市基层医院建设好“全代谢性疾病综合管理门诊”。在全国走出有天津特色的代谢性慢病管理模式。

  天津市和平区劝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孙军勇代表试点单位发言,该中心作为与总医院心血管内科深度合作的医联体单位,以建设具有心血管特色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发展方向,很荣幸能成为“全代谢性疾病综合管理门诊”建设的试点单位。该中心将尽最大努力匹配各种条件推进特色门诊建设。

  学术部分共12专家分别进行了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指南解读、不同形式的代谢性疾病综合管理病例解析等学术报告。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体会到了如何有理有据的管理这些常见病。这里的“理”和“据”就是学术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