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周新闻】分分钟了解医院NEWS

2019-10-16 06:19

“三医联动”医院管理研讨会圆满落幕 

  日前,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和天津医大总医院联合主办的“健康医路行”——三医联动医院管理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会议旨在为各医院提供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平台,促进各医院之间的学习沟通,共同探讨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医疗、医保、医药的协同机制,探索出适合公立医院兼顾“三医”的全面发展之路。

  天津卫健委医政药政处长刘先夺,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秘书长李东,国家卫健委医管中心数据运行处向准处长,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支付制度与医学编码研究室江芹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医务处长、医保办杜琨主任,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任国胜院长,中日友好医院药学部主任药师张相林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药剂科姜德春副主任以及来自重庆、南京、河南等地以及本埠兄弟医院的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教授在研讨会上做《医改形势下的医院绩效管理》主题演讲

儿科主任郑荣秀当选天津市医师协会儿童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日前,天津市医师协会儿童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医大总医院成功召开,儿科主任郑荣秀教授当选天津市医师协会儿童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前主任委员、天津市医师协会会长、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教授莅临讲话

▲天津市医师协会秘书长华勇为郑荣秀教授颁发聘书

  天津市儿童医院神经内科张玉琴教授、天津市儿童医院呼吸科、感染科邹映雪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儿科副主任阚璇、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儿科主任刘长山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委员会聘请天津市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医大总医院儿科刘戈力教授为名誉主任委员、天津医大总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魏莹为总干事。

天津医大总医院成功举办“抗菌药物管理(AMS)与合理应用”专项培训

  日前天津医总医院举办“抗菌药物管理(AMS)与合理应用”专项培训(第三场),旨在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有效控制细菌耐药,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

▲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合理使用抗菌药物是一项长期实践工作,也是医院重点监控管理工作。作为全国首批“国家卫健委抗菌药物管理评价研究基地”之一,医院在现有成绩基础上,充分发挥综合医院优势,整合资源积极推进感染性疾病多学科诊疗工作,加强感染性疾病、临床药学、临床微生物等学科的联系协作,为临床合理使用抗菌药物提供技术保障。

  医务处、院内感染管理科、药剂科以及各临床科室骨干医师及兄弟医院共计百余名医务人员参与培训。通过本次培训,对指导临床医务人员合理、规范使用抗菌药物发挥积极作用,加深了医务人员对抗菌药物管理(AMS)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