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文化

护生这样说......

2019-10-10 02:21

  临床毕业实习是护理学生向临床护士过渡的重要阶段,作为临床带教科室,我科每年7月至来年3月都会迎来一批又一批的实习学生,护士长们和带教老师们每年一如既往的秉承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完成教学任务,得到了教学处老师和学生们的认可。

  又是一年的7月,科室里又出现了很多新的面孔,刚进科时,学生对环境、老师和各种操作都很陌生,充满紧张和胆怯,老师们首先给学生营造一种宽松活跃的气氛,通过耐心细心的指导减轻她们的心理负担。这种学习氛围充分发挥了学生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同时避免出现老师不愿讲,学生不愿问的现象。

  学生小吴说:刚来到临床实习有很多的好奇也有很大的顾虑,还记得来实习前同学们一起讨论会不会被老师批评整体哭鼻子呢?哈哈......现在看来好可笑啊!!!

  学生小张说:我的临床带教老师很严厉,眼睛很厉害总能发现我的问题,说真的很怕她,但是在病房里却一次次给我操作的机会,给我鼓励,当我一次穿刺成功时,她会自豪的对患者和家属说:“看我们小张技术多好,我就说行吧。当我胆怯失败时她说:“没关系,我来看看啊,不急大爷,学生们需要成长,她的技术很好啦。”真的有这样的老师给你做劲儿,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老师我想说:我爱您!!!

  短短的一个月时间,老师们和学生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临床教学工作也不再是老师们的负担,而是助力。

  离别之际,学生们依依不舍,纷纷和老师们合照留念,肺外科不再是她们刚刚到来时的陌生环境,而是离开后时常想念的地方!

  教学,我们想说......同学们!老师理解你们,从不懂到懂,从不会到会,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啊,所以老师会言传身教,会耐心指导,或许老师会发脾气,有时也会对你们的表现有些小嫌弃,那都不影响老师要教会你们的愿望。你们的成长更需要这样的助力,加油吧!孩子们!你们曾经是几年前的我、他、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