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医联体】河北省正定县人民医院来我院学访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10-10 10:03

  日前,河北省正定县人民医院郑志鹏副院长率队来天津医大总医院学访并与医院领导签署合作备忘录。

  正定县人民医院一行人员在天津医大总医院运营部处长张国静的陪同下参观了医院住院服务中心、医学前沿技术临床培训中心及医院院史文化展。随后与天津医大总医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外科、心胸外科、骨外科相关负责人就未来合作范围、合作形式及病种选择等内容进行初步交流座谈。

  ▲参观式智能服务、高效信息沟通、多渠道智能支付、院内外统筹调配四大特点。

  ▲演示壁挂机,壁挂机与一楼自助机功能形同,满足患者在病区内完成所有与住院相关的服务,让患者少跑路、不跑路

▲演示智能床头卡功能,智能床头卡是继自助机、壁挂机之后又一项服务患者的举措

▲正定县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常胜利在医学前沿技术临床中心模拟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

  ▲来访人员与医院临床科室主任进行座谈交流

  签署仪式

▲在随后进行的签署仪式上,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章志翔与正定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志鹏签署合作备忘录

▲正定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志鹏介绍了河北省正定县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与天津医大总医院的合作,推动正定县整体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正定县55万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让京津冀医疗合作在正定落地生根。

▲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指出,天津医大总医院与河北省正定县人民医院的合作要充分体现公益性与社会效益,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搭建平台,一步步走,创新合作方法;利用总医院医学前沿技术临床培训中心,起到展示、帮助和示范作用,河北省正定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可以来学习,总医院的医生也可以走下去。要让双方团队都有积极性,呈现良性循环。要借助津冀一体化发展,三医联动,把常见病在县人民医院解决,总医院重在治大病、治难病。期待未来的合作早结硕果、快结硕果、结好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