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文化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观后感

2019-10-08 03:31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于2019年9月23日下午在津湾广场大剧院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盛大的、震撼人心的文艺汇演。总医院人奉献了一场由临床工作人员策划、组织、演绎的专业演出。作为新职工,我十分有幸能来到现场,欣赏总医院人的多才多艺。美轮美奂的场面贯穿了整个现场,让在场的每位观众在充满活力的青春气息中感受到总医院悠久的文化历史底蕴,散发的魅力以及总医院人的优秀。

  通过这次来到现场观看汇演,让我对总医院有了更深的了解。总医院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建院至今,经过几十代人的不懈努力,执着拼搏取得了现在的辉煌成就,也是无数总医院人的呕心沥血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强调了医疗卫生服务直接关系到人民身体健康,我院党委书记张建宁,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带领全体总医院人全面贯彻这一思想,始终把“方便患者就医”的目标为己任,采取网络预约服务、健康宣教平台的推广等方式让百姓便捷就医,医学常识普及,医疗卫生服务与时俱进,创建智慧医院。

  医院领导不仅注重医疗服务的提高,同时还重视对医护人员的文艺培养。在汇演中,别具风采的临床医护人员将总医院人的魅力发挥得尽善尽美,来自临床不同领域的专家们原来还拥有天籁的歌喉、优美的舞姿,让我一改往日对他们的印象。他们不再是身穿白衣时严肃认真的样子,而是成为了舞者、歌者,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用最动人的方式展现出来。

  总医院的发展是紧随着祖国时代的脚步。其中我最深刻的一个节目是《初心》情景剧,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病学研究所研究员宁宪嘉、王景华夫妇的事迹为题材改编,宁宪嘉、王景华夫妇三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蓟州农村,深入农村进行脑卒中病调查,为精准扶贫提供科学依据,成为农村医疗扶贫的先行者,他们是默默付出的英雄,今天的这个舞台让我熟知他们,敬佩他们。他们心中有国有人民,他们是我的榜样,也是新一代青年的榜样。不单单是宁主任、王大夫,总医院的点滴成长是很多默默无闻的医护人员的付出、努力所奠基,而我们的努力奋斗将一起铸就祖国新时代的篇章。

  作为总医院的新鲜血液,我有机会更深层次的了解医院,医院的这次汇演给了我极大的震撼以及感触,以后我将用我对医院的敬仰和对护理的执着,踏实工作,真诚对待患者,向前辈学习,成为一个优秀的总医院人。

  新中国、新时代,希望我们总医院的明天更加美好,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同时也希望我们总医院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总医院的发展壮大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皮肤性病科  邵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