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消化内科  >  科室动态

【院长质量查房】明确核心工作、谋划长足发展,走进消化内科(第七站)

2019-09-06 09:11

  按照医院整体工作部署,日前,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带领院领导班子、职能处室部门负责人来到消化内科开展2019年天津医大总医院“院长质量查房”第七站,查房由副院长邓全军主持,消化内科科室主任,护士长,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科务会成员以及经治组组长参加。

  ▲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讲话

  他指出,消化内科历史悠久,近年来专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他强调:

  1、传承科室文化、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科室建设,树正气,建立长线思维,规划科室发展的长远目标。

  2、注重团队培养,加强人员梯队建设,助力加速专业全方位发展。

  3、强化服务意识,对内激励员工,对外提升患者满意度。

  ▲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讲话

  他对消化内科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1、加强科室管理,注重内涵文化建设。

  2、增强核心竞争力,发挥优势,重点关注疑难疾病诊疗能力的提升。

  3、加强人才团队建设,关注管理团队的储备和技术骨干的培养。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付蓉讲话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李晖讲话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邓全军主持

  ▲消化内科主任王邦茂做工作汇报

  绩效管理处、采购供应处、护理部、医疗安全部、药剂科、医务处分别从耗材使用、经济运营、优质护理、医疗安全、处方点评、临床业务等方面对科室进行全面分析。

  此次院长质量查房旨在通过临床一线工作人员与医院管理层的交流沟通,查找缺陷与不足,明确今后发展方向,进一步强化科室管理,优化工作流程,促进科室的建设与品牌发展,有力的推动医院的整体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