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医学堂】 2019年天津市老年医学交流大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9-09-04 09:22

  天津市医学会、天津市医师协会主办,天津市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天津市医师协会老年医学科医师分会协办,天津医大总医院、天津市老年病学研究所承办的“2019年天津市老年医学交流大会”于2019年9月1日在天津医大总医院会议中心召开。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北京、湖北、广东、浙江、湖南、山西、内蒙等地多位著名老年医学专家针对老年人常见疾病的诊疗进展及老年医学领域焦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教授,天津市医师协会老年医学科医师分会会长、天津医大总医院院长雷平教授,天津市医学会秘书长熊智参加大会。

  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现任主任委员王建业教授,中国医师协会老年医学科医师分会会长奚桓教授,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北京医院于普林教授,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张存泰教授,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山西医大第一医院老年病科刘学军教授,内蒙古医学会老年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内蒙古自治区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高学文教授,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前任副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王林教授出席此次会议。来自天津市及周边地区从事老年医学及相关工作的医护人员500余人参加学术交流。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致辞

  △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第七届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天津医师协会会长、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教授致辞

  中国医师协会老年医学科分会副会长、天津市医师协会老年医学科医师分会会长、天津医大总医院院长雷平教授致辞

  △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现任主任委员、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教授致辞

  中国医师协会老年医学科医师分会会长、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北京医院常务副院长奚桓教授致辞

  △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常务委员、天津市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天津医大总医院老年病科科主任、干部保健处处长张蔷教授主持开幕

  与会领导在致辞中提到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老年医学事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责任与挑战!强调成功应对人口老龄化是当年老年医学事业的重要任务,充分肯定了天津市老年医学的优势地位,提出要积极夯实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产生更多老年医学成果,促进我国老年医学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老龄化贡献力量。

  本次大会除老年医学高峰论坛主会场外,还根据亚专业特色开设了三个分论坛。

  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副主委、广东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林展翼教授,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常委、中日友好医院神经科主任彭丹涛教授,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委员兼副秘书长、浙江医院医务部主任陈新宇教授,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委员、湘雅医院老年病科主任陈琼教授等老年医学专家围绕老年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进展进行了专题报告。参会人员对老年合理用药、老年医学多学科合作、老年综合评估等内容进行广泛交流和热烈讨论。

  老年医学发展及政策解读高峰研讨分论坛

  天津市各大医院老年医学科的科主任参加了老年医学发展及政策解读高峰研讨分论坛。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北京医院王建业院长为应对人口老龄化进行了政策解读及方向引领。天津医大总医院雷平院长汇报了天津市老年医学学科建设状况。通过此次学术研讨为天津市老年医学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天津医大总医院老年病科科主任张蔷教授主持会议。

  天津医大总医院老年病科精心策划、科学组织,此次学术盛宴,圆满落下帷幕。相信天津市老年医学在人才队伍、团队建设诊疗技术、科学研究将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