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院长质量查房】团结包容,共谋发展!走进儿外科(第五站)

2019-09-02 09:42

  按照医院整体工作部署,日前,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带领院领导班子、职能处室部门负责人来到儿外科开展2019年天津医大总医院“院长质量查房”第五站,查房由副院长邓全军主持,儿外科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科务会成员以及经治组组长参加。

  ▲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讲话

  他指出医院在新时期恢复儿外科建制,使医院专业更齐全,为更多患者提供服务。他用“四个强调”寄语儿外科发展:

  1、强调“团队”。团队精神是事业发展的重要部分,团队建设要做到“正知、正念、正气、正行”。

  2、强调“和谐”。注重融合、包容,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3、强调“规矩”。无规矩不方圆,制度建设更注重执行和落实,要提高安全意识。

  4.强调“发展”。新科室要注重同质化、均质化的发展,要传承总医院的文化精神。

  ▲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讲话

  他指出,一是加强团队建设,包括领导团队和员工团队,培养和谐包容、积极进取的科室文化;二是加强科室制度化建设,新科室要从立规矩开始,规范化发展;三是加强科室规划论证,制定可及的短期目标和可行的长期目标。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章志翔讲话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付蓉讲话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李晖讲话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邓全军主持

  ▲儿外科主任孙大庆做工作汇报

  医务处、绩效管理处、采购供应处、药剂科、护理部分别从临床业务、经济运营、耗材使用、处方点评优质护理等方面对科室进行全面分析。

  此次院长质量查房旨在通过临床一线工作人员与医院管理层的交流沟通,查找缺陷与不足,明确今后发展方向,进一步强化科室管理,优化工作流程,促进科室的建设与品牌发展,有力的推动医院的整体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