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总医院人】接力“援非”,我们再出发!

2019-08-30 10:19

  日前,天津医大总医院举行援非医疗队队员欢送会,为即将出征的“白衣战士”们送行。党委书记张建宁,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党委副书记曹晓慧,副院长邓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书记张建宁讲话

  他对援非队员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援非医疗队队员是代表国家和天津市的形象、代表医院出征。希望各位队员能够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为祖国增光添彩。

  医院要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弘扬正气、树立正能量的活动。要对在重大事件和对外援助工作中挺身而出,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进行大力宣传和表彰。

  ▲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出席欢送会

  ▲党委副书记曹晓慧出席欢送会

  副院长邓全军主持会议

  ▲相关科室部分领导、支部书记、护士长为援非队员送行

  援非队员表态发言

  8月16日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援外医疗队培训总结暨出国前欢送会”,天津市援刚果(布)第26批医疗队队员、援加蓬第21批医疗队队员天津医大总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力军,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徐革,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聂晶,眼科主治医师殷亮在经过7个月法语及相关知识培训后,于8月21日赴非洲执行一年援外医疗任务,院党委副书记曹晓慧、人事处副处长李栋代表医院出席本次会议。

  送行援非队员

  8月21日下午,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邓全军率相关职能处室及科室负责人在天津外国语大学逸夫楼前为四位援非队员送行。

  领导送别

  全体队员合影

  ▲天津市援刚果(布)第26批医疗队队员、援加蓬第21批医疗队队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