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闻报】优势出击,“显”胜一筹,医学影像科代表队在京津冀医学影像急救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9-08-30 09:43

  随着CT增强检查及血管检查的增多,碘对比剂在临床应用越来越多,碘对比剂具有一定副作用,可以引起类过敏反应,轻度不良反应较多,中重度不良反应偶发,严重甚至致死的不良反应也有可能发生,每年国内都有类似病例报道。正是因为这种中重度不良反应发生率很低,一旦发生需则要规范的抢救措施,因此需要经常演练。为提高大家的重视程度,京津冀各自的放射年会均举办了碘对比剂不良反应急救比赛。并在北京放射年会上举行总决赛。

  本次大赛以《碘对比剂临床应用规范》为蓝本,旨在强化对比剂安全应用意识,提高碘对比剂不良反应的预防和处理技能,同时也搭建起临床应用规范学术交流平台和放射科医护工作者风采展示的舞台!

  天津医大总医院医学影像科以刘怀贵、李睿君和赵洋组成的代表队在比赛中获得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共十支参赛队伍,包括北京八个医院代表,河北一家医院代表,天津一家医院代表。其中河北和天津代表队都是在各自年会中举办的碘对比剂不良反应急救比赛中第一名的队伍

  天津医大总医院代表队的选手们以清晰的思维、规范化的操作、过硬的心理素质,沉着应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并最终取得了理想的成绩,为医院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