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院长质量查房】检视指导,共促发展!走进普通外科(第四站)

2019-08-30 09:10

  按照医院整体工作部署,日前,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带领院领导班子、职能处室部门负责人来到普通外科开展2019年天津医大总医院“院长质量查房”第四站,查房由副院长邓全军主持,普通外科科室主任,护士长,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科务会成员以及经治组组长参加。

  ▲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讲话

  他指出普通外科在大科室分层管理上先行先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亚专业特色突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强调:

  1、临床医疗上要注重技术同质化,夯实队伍基本功。

  2、注重团队建设,各取所长,齐头并进。

  3、安全高效发展,合理用药、用耗。

  4、明确学科发展方向,加强科研能力,注重积累,共用平台。

  ▲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讲话

  他指出科室近年来专业化发展迅速,强调:

  1要加强有大科特色的行政管理,医疗质量、费用控费要科室集中管理。

  2关注临床新技术和疑难手术的开展,发挥大科室的带动作用。

  3加大科研管理力度,使专业声誉度进一步提升。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章志翔讲话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付蓉讲话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李晖讲话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邓全军主持

  ▲普通外科副主任戴向晨做工作汇报

  采购供应处、绩效管理处、医务处、医疗安全部、护理部、药剂科分别从耗材使用、经济运营、临床业务、医疗安全、优质护理及处方点评等方面对科室进行全面分析。

  此次院长质量查房旨在通过临床一线工作人员与医院管理层的交流沟通,查找缺陷与不足,明确今后发展方向,进一步强化科室管理,优化工作流程,促进科室的建设与品牌发展,有力的推动医院的整体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