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泌尿外科  >  科室动态

【医救治】他竟然把肿瘤养的这么大,泌尿外科成功为患者切除近23斤左肾巨大肿物

2019-08-23 10:21

  46岁的王叔叔(化名),16年前发现自己左肾上长了一个肿物,16年来肿物越来越大,发展到后来,几乎占满了整个肚子,腹部也明显的鼓起来,看上去就像一名孕妇。王叔叔深受其扰,平时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就连走路都受到很大影响。消瘦、营养不良等症状越来越明显。

  ▲术前巨大腹部肿瘤

  万般无奈之下,王叔叔在家人的陪同下找到天津医大总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李黎明教授,住院后经过充分的术前检查与分析,诊断为肾脏血管平滑肌脂肪瘤,李黎明教授和副主任医师彭杰为王叔叔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在普通外科主任医师李卫东、麻醉科主治医师石钊和手术室护师苑萍、乐绍聪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手术,成功完整切除重达22.5斤的巨大肾脏肿瘤。

  如此巨大的肾脏肿瘤是非常罕见的!肿瘤把腹腔内的动静脉血管、脏器压迫移位变形,周围有大量迂曲扩张的肿瘤新生血管,稍有不慎便会造成大出血进而危及生命,手术难度极大。为了保证手术的成功,李黎明教授带领团队通过3D精细解剖系统仔细研究了肿瘤与邻近动静脉血管和脏器的关系,经过4个多小时的艰苦努力,手术获得成功,解除了王叔叔长达16年的顽疾。

  手术后,王叔叔的病理结果显示为血管平滑肌脂肪瘤,术后10天出院,恢复顺利。切除掉大肿瘤的王叔叔感觉身体轻松了很多,饮食和睡眠也都慢慢的好了起来。

    王叔叔对在天津医大总医院的治疗非常满意,解除了他长达16年的病痛,对泌尿外科李黎明教授、副主任医师彭杰、主管医生石林林以及护士长李霞等医护团队的精湛医术和精心护理赞不绝口。出院时特意送了两面锦旗表达衷心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