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总医院人】不忘初心,接过帮扶接力棒,天津医大总医院第三批援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医疗队3名医生启程

2019-08-23 08:46

  日前,天津医大总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郭昱、泌尿外科主治医师赵广宁、麻醉科主治医师陈晨三人组成第三批援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医疗队,启程赴甘南执行为期半年的医疗援助任务,人事处及派出科室的领导和同事到医院、机场送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和健康扶贫相关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健康扶贫,升级加力做好医疗对口支援工作,保障工作高质量进行,实现精准帮扶,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倾力帮扶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在前两批援甘南医疗队员工作的基础上,第三批医疗队员持续加力,尽快提升甘南州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大力培养合格专业人才,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8月17日,天津医大总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赵广宁(右一)、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郭昱(左一)、麻醉科主治医师陈晨(左二)组成第三批援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医疗队,顺利到达甘肃执行为期半年的医疗援助任务。

  

    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郭昱进行术前讨论

    ▲泌尿外主治医师赵广宁开展手术 

    麻醉科主治医师陈晨为患者手术麻醉

  天津医大总医院从2018年8月至今已派出援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医疗队三批共9人。为全面推进对口支援贫困县县级医院工作,尽快提升贫困地区医疗水平,医院将继续按照“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医疗援甘的管理,持续派出援甘医疗队员,增强医疗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甘肃贫困县人民脱贫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