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院长质量查房】“提质增效,顺势发展”走进泌尿外科

2019-08-16 09:33

  按照医院整体工作部署,日前,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带领院领导班子、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泌尿外科开展2019年天津医大总医院"院长查房"第二站。查房由副院长付蓉主持,泌尿外科主任、护士长及各经治组组长参加。

  ▲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讲话

  他指出,泌尿外科有着光荣的传统,医疗技术力量强劲,但近年科室发展遇到瓶颈,要顺应医院“调结构”的总体要求,在青年骨干的培养、医疗同质化培训、亚专业发展上下功夫,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好负向闭环,充分利用医院资源,顺势而为,促进科室健康发展。

  ▲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讲话

  他指出,科室要抓住机遇,提升发展质量。强调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医教研要均衡发展,既要树名医,又要提高科研、教学水平;注重干部队伍的培养等工作。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章志翔讲话

  他指出,泌尿外科人的初心和使命感带领整个团队向好发展。随着医改的不断深化,科室应当加强耗材使用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付蓉主持查房工作并讲话

  她指出,医院强调临床一线护理人员的绩效保障,科室要在优质护理上下功夫;充分利用技能培训中心的资源,在提升年轻医生技术能力及教学能力上发挥优势。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李晖讲话

  他指出,科室要统一思想,要严格落实核心制度,提升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要扭住“调结构”的要求,合理用药、用耗;正视短板,加强横向联合。

  ▲泌尿外科主任李黎明做工作汇报

  采购应处、绩效管理处、医务处、医疗安全部、护理部、药剂科分别从耗材使用、经济运营、临床业务、医疗安全、优质护理及处方点评等方面对科室进行全面分析。

  此次院长质量查房旨在通过一线与管理层的交流沟通,找不足、查漏洞。进一步强化科室管理,优化工作流程,促进科室建设和业务素质提高,有力的推动医院整体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