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左手青春、右手梦想,亲爱的热爱的,我们来了!

2019-08-14 09:08

  习总书记曾说过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在新的岗位、新的环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把个人梦、医学梦和中国梦连在一起,循梦前行!日前,来自全国各地的212名青年才俊共聚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参加2019年新职工入职培训。

  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党委副书记曹晓慧,副院长章志翔,副院任云良,副院邓全军,副院付蓉,总会计师李双起,纪委书记黄敬岩,副院长李晖以及全体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党委书记张建宁致辞

  他代表医院对新同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他们成为新一届的总医院人。他说,近年来,总医院人秉承“传承 求实 和谐 创新”的院训精神,阔步前进,不断进取,在医疗、教学、科研等诸多方面取得跨越发展。医院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希望新职工们要珍惜总医院这个“金字”招牌,珍惜大家在一起共事的时光,崇尚医德,遵守院规,彼此帮助,相互理解,与医院共同发展,共同成长。

  ▲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致辞

  他为新职工介绍医院自建院以来70余年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接下来他以“职业规划,梦想起航”为题,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切身体会,指导在场的新职工们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他认为职业素养与职业规划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希望大家树立积极的职业心态,学会高效的时间管理,进行良好的人际沟通,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以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推进职业目标的实现。

  ▲副院长邓全军主持开幕式

  此次培训邀请了部分院领导、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院外专家为新职工做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医院历史和文化、人才政策、安全生产、教育教学、廉政建设、人事政策、医疗安全、法律知识、消防安全等。

  ▲副院长任云良为新职工做关于“医院安全与发展”的培训

  他为现场的新职工们介绍医院为应对治安与反恐、实验室和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所采取的措施。结合发生在医院的安全事故,讲解职工在日常工作中所应采取的防范措施,以及如何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他希望新职工们从入职第一天做起,安全工作,共享医院发展成果。

  ▲副院长邓全军为新职工做“打造人才高地,续航医院发展”的培训

  他强调人才资源的重要性,回顾医院建院以来涌现出来的众多名医大家,介绍医院现有的人才资源情况,重点讲解医院人才建设规划——“千万筑巢”计划,鼓励大家积极争取各类人才项目,努力成长。勉励大家孜孜以求,不懈奋斗,做德才兼备的人才。

  ▲副院长付蓉为新职工做“青年医生的教学传承之路”的培训

  她回顾了医院优良的教学传统以及各学科的教学名师,介绍医院目前所拥有的教学资源以及在教学工作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希望新职工们可以继承和发扬总医院教学育人光荣传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刻苦钻研,不断成长,为总医院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纪委书记黄敬岩为新职工做“遵规、守纪、敬法,走好人生路”的培训。

  他为在场的新职工介绍了党规党纪、事业单位人员规章制度,并通过案例分析讲解有关廉政方面的法律法规,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的基本行为规范等。他勉励新职工,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爱祖国、有担当,练就过硬本领,锤炼拼品德修为。

  人事处处长贾敏、医疗安全部副部长陈雷、教学处培训科科长杨蓓、保卫处陈丽老师、中百律师事务所申爱军律师分别从人事人才、医疗安全、住院医师规培、安全防范、医事法律方面向新职工做专题培训。

  我为医院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