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柴艳芬教授、江荣才教授获第三届“国之名医”称号

2019-08-13 03:45

  命悬一线间

  他们,出手与死神相搏

  伤痛难忍时

  他们,打败病魔驱赶心魔

  手术台上

  你只知道口罩背后是无名英雄

  聚光灯下

  你却鲜少看到他们华丽登场

  一粒珍珠

  要想光彩夺目被人们发现

  需要15-20年的成长打磨

  一位医生

  必定苦心志劳筋骨数十年后

  才能成为

  患者依赖、社会依赖、同行敬仰的名医

  医务工作人员

  是国人健康的守护者

  也是中国医改的主力军

  更是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实践者

  他们,为医疗技术的突破苦心钻研

  为医疗改革的进步奔走呼吁

  也为每一个普通人的健康负重前行

  日前,第三届国之名医盛典(2019年度)在北京举行,304名杰出医生代表入选第三届国之名医系列榜单。

  每届盛典发布的国之名医系列榜单,已成为业内备受瞩目,社会倍加关注的一份有影响力的榜单。榜单设特别致敬、卓越建树、优秀风范、青年新锐四类荣誉称号,展示临床工作突出、患者口碑良好、科研贡献显著的医生群体。在今年第三届国之名医系列榜单的推举过程中,主办单位充分研究了国内外各类医生学术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实行学术委员推举制,推举机制更加学术化,推举学科范围进一步扩大,评选流程更加严谨。公示环节,管理单位和社会评议相结合,既充分尊重和体现业内的专业权威意见,也确保接受社会的反馈和监督,评选流程更严谨。

  最终,天津医大总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柴艳芬教授、神经外科副主任江荣才教授获第三届国之名医·优秀风范荣誉称号。

  天津医大总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柴艳芬教授(右4)上台领奖

  天津医大总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江荣才教授(右2)上台领奖

        “国之名医盛典”是报经人民日报社批准,人民网、健康时报主办,人民日报社及其社属媒体共同支持、参与的年度“医生学术活动”。活动以“权威、客观、公正”为原则,以“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活动载体,形成促进我国名医成长的政策、机制、舆论、学术、社会环境,激发医生做名医的内生动力与职业尊崇感,为健康中国战略助力。

    

柴艳芬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常委

  年救治复杂疑难危重病人2000余人次

  年指导完成急诊超声诊断2000余例

  其中休克病因超声鉴别诊断和血流动力学评估400余例

  率先在国内开展超声血流动力学评估、急诊创伤和急症的超声造影及脓毒性心肌病的超声研究,系统揭示脓毒性心肌病新功能改变特征。

  主编/参编高等医药院校教材十余部,发表论文90余篇,SCI收录10篇。

  荣获第十届中国医师奖、第二届“”白求恩式好医生”称号。

  柴艳芬教授从医30载,守卫在医院最前沿,扎根于时时上演生死时速的急诊医学科,没有假期,少了休息,以院为家,多的是和团队并肩作战,罕与亲人团聚,柴艳芬始终认为这是一个“痛并快乐”的职业。凭着对急诊医学事业始终如一的忠诚与热爱,牢记传承与发展的使命,带领急诊医学科的团队在医疗、教学、科研领域辛勤耕耘,稳步前行。

江荣才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NICU主任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委员兼脑创伤学组副组长

  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神经重症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诊疗神经重症患者万余例

  发表SCI论文63篇,他引超千次,以第1和合作者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和一等奖2项。

  荣获“2018改变临床实践的中国原创研究.十大原创研究领衔者”称号。

  江荣才教授从事临床神经外科26年,先后在美国、加拿大接受系统NICU训练。擅长重型脑外伤和神经外科重症患者综合救治,在脑外伤后血管再生与修复促进神经再生领域的临床应用领域建树颇丰。江荣才教授倡导早期促醒、按年龄和病程分层治疗重型脑损伤,对神经重症患者的肠内营养和抗感染治疗有独到见解,积极开展肾衰脑出血患者的透析治疗,提出部分出血性脑损伤可用药物治愈新理念。江荣才教授年诊疗重型脑损伤患者愈千例,先后百余次赴各省市甚至地区推广新诊疗理念或会诊,已经成为我国该领域著名一线专家。是阿托伐他汀治疗慢性硬膜下血肿的主要发明人和专利持有人并向全国、香港推广该疗法。以新疗法治愈慢性硬膜下血肿215例,患者来自全国及澳大利亚,最大98岁,最小1岁,长期随访无复发。已获得专利,正向美国、欧洲等多国申请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