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酷暑送凉爽,关怀暖人心,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和医院党政领导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2019-08-02 05:54

  入伏以来,持续高温高湿,暑热难耐。天津医大总医院日门急诊接诊量只增不减,日接诊量均突破万人。病房日均收治患者达2700人,日均手术量达220台。

  全院医护人员和各保障部门不畏酷暑,坚守岗位,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连日来,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和医院党政领导深入一线科室开展暑期送凉爽,慰问坚守临床一线的工作人员。

  ▲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葛英秋(右一)、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家翔(右三)了解肺部肿瘤外科职工小家工作

  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葛英秋、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家翔来到获得天津市和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的肺部肿瘤外慰问并与医护人员亲切座谈,副院长邓全军参加。

  葛主席一行详细了解了暑期坚守岗位医护人员的所思所盼,听取了肺部肿瘤外依靠职工小家这个平台开展职工关怀、患者关爱的暖心工作,葛英秋副主席代表市总工会向高温天气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表示:天津医大总医院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职工这方面做了出色的工作,现有56个职工小家遍布在各楼层各病区,让职工足不出科就能享受关怀,这是医院领导抓住解决好广大医护人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个关键所做的有益尝试。

  7月24——26日,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院长雷平,党委副书记曹晓慧,副院长任云良、邓全军、付蓉,总会计师李双起,纪委书记黄敬岩,副院长李晖分别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9批深入科室了解职工需求,将解暑饮品送到一线医务人员手中,对酷暑期间坚守岗位辛苦工作的一线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党委书记张建宁、院长雷平亲切慰问神经外科医护人员

  ▲与神经外科医护人员座谈

  ▲在保健医疗部职工小家亲切慰问医护人员

  ▲与保健医疗部医护人员合影

  党委书记张建宁、院长雷平来到神经外科和保健医疗部,详细询问了科室业务情况、职工小家保障职工身心健康的具体举措。明确出:2019年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医院按照“党建引领、精诚尚德、人才驱动、学科兴院”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为职工提供关怀保障,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投身各项工作,保持了医院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由于近期持续高温,来院就诊的患者数量不断攀升,加大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望经受住酷暑的考验,保重身体,坚守好岗位。

  ▲党委副书记曹晓慧来到消化内科职工小家慰问医护人员

  ▲与消化内科护理人员亲切交谈

  ▲副院长任云良来到骨外科职工小家慰问医护人员

  ▲副院长邓全军来到急诊医学科慰问并与医护人员座谈

  ▲副院长付蓉到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慰问医护人员

  ▲总会计师李双起慰问收费处和住院处窗口工作人员

  ▲慰问医保科窗口工作人员

  ▲纪委书记黄敬岩到心血管内科职工小家慰问医护人员

  ▲副院长李晖到重症医学科职工小家慰问医护人员

  此次暑期送凉爽活动,天津医大总医院工会认真做好基础工作,用好市教育工会和医院送凉爽专项资金,及时召开工会主席办公会集体商定慰问范围、慰问要求、慰问品采购渠道和品种,为全院66个一线、窗口、露天高温作业及为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特奥会提供服务保障的科室采购了听装咖啡和瓶装酸梅汤饮品。此次慰问过后,医护人员将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医疗工作中去,为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