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柔性援甘传技术,亲切慰问送关怀,我院专家团队赴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开展柔性帮扶工作

2019-07-29 04:02

  按照天津市卫健委要求,日前,天津医大总医院组织专家团队赴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开展柔性帮扶工作。专家团队由副院长李晖带队,成员包括:泌尿外科李黎明教授、杨长海主任医师,神经外科岳树源教授、朱涛教授,麻醉科于泳浩教授、谢克亮副教授,人事处副处长李栋协助陪同。

  专家团队经过近一天的长途跋涉抵达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7月22日上午,专家团队与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主要领导和部分行政、临床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院长王建宇致欢迎辞,他感谢天津医大总医院长期以来为援甘工作做出的努力,对以朱军副主任医师、陈心副教授、田婧主治医师、魏文桂主管护师为代表的援助专家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他们的工作对提升科室实力,服务当地患者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其他参会的自治州人民医院的人员也对天津医大总医院支援专家的工作表示认可,认为他们的工作实实在在,工作业绩值得称赞。

  ▲天津医大总医院副院长李晖代表医院感谢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全体职工对医院帮扶人员在工作上、生活上的照顾,同时表示医院会按照天津市卫健委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帮扶力度,更好地为科室服务、为当地人民服务。

  家与相应科室展开对接,开展相应帮扶工作

  ▲神经外科岳树源教授、朱涛教授指导手术,并进行了带教查房

  ▲麻醉科于泳浩教授、谢克亮副教授,现场指导全身麻醉管理,并与甘南州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进行交流

  ▲李黎明教授、杨长海主任医师、朱军副主任医师成功完成甘南藏族自治州首例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手术,由于病情复杂,该手术持续了近4个小时,治疗效果非常理想。

  专家团队为甘南自治州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学术讲座

  ▲岳树源教授做题为《视神经损伤的外科治疗》的讲座

  杨长海主任医师做题为《慢性前列腺炎的诊治进展》的讲座

  ▲于泳浩教授做题为《从麻醉角度谈外科患者术前评估》的讲座

  在讲座的同时,麻醉科谢克亮副教授、田婧主治医师为一名产妇实施了分娩镇痛,这也是甘南州人民医院首例分娩镇痛,产妇于当日20:25顺利娩出一个健康女婴,患者舒适度及满意度较高。

  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精准扶贫-麻醉走基层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及国家卫健委推行分娩镇痛工作的号召,麻醉科邀请甘肃省内两位麻醉专家至甘南州人民医院,举办了“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精准扶贫-麻醉走基层(甘肃甘南州站)暨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分娩镇痛-走基层”活动,进行了赠书仪式、学术讲座、病例讨论等。

  此次援甘工作中,专家团队还与援甘队员分别进行了沟通,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并对下一步援甘工作的重点和方向进行分析。专家团队嘱托援甘队员注意安全,照顾身体,充分发挥自己所长,为甘南人民的健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