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护理天地  >  优质护理

用心呵护,重燃生命之光----优质护理服务感悟

2019-07-22 04:34

  当患者陷入无尽病痛折磨时,生命之花趋于枯败,在等待康复的漫长过程中,我们优质的护理服务是他们无奈等待中一份心灵的寄托和依赖。

  我们神经外科7A病区住进了这么一位患者,她与白云为伴,飞向蓝天,以曼妙的身姿穿行云间,绽放着绚烂的生命之光,然而病魔却向她张开了无情的双手。这个从事空乘职业的小姑娘,只有26岁,正值最美的年龄,原本有着五颜六色的青春光环生活的美丽姑娘因为疾病的原因双下肢肌力急剧下降,无法正常行走,出现了尿潴留,生活一下子变成了灰白色,整个人像一朵快要枯败的小花。

  小姑娘的心理问题是我们最大的护理问题。由于她特别热爱自己的职业,担忧自己以后无法正常行走,也无法再飞上蓝天,从一个青春阳光的女孩突然变得沉默寡言,焦虑的整晚睡不着觉,以至于几乎对生活失去了希望,甚至一度想尽快结束生命。

  在护士长的组织下,我们病区全体护士针对小姑娘的护理问题展开了一次讨论,制定了个性化的优质护理服务方案。首先由责任护士耐心地讲解的疾病的知识以及愈后情况,向她介绍成功病例,介绍病友,增强她战胜病魔的信心。同时为了转移她的注意力,让她不要一直焦虑自己的疾病,不断的和她进行心里沟通,和她聊她钟爱的工作。我们还请她给年轻护士讲解一些基本礼仪知识及技能,以便增强她的自信心,提升我们的护理服务。小姑娘兴趣很高,认真准备,集中为我们讲了很多理论知识,还现场示范指导。通过这次特殊的“培训”,不但增强了患者的自信心,拉近了护患距离,同时病区年轻护士礼仪规范也有了很大提升!

  小姑娘在我们的精心照顾下术后恢复出院了,她和家人给与我们团队很高的评价,我们赢得了患者的认可,幸福满满!

  希望我们的护理如春天的雨露能滋润患者久旱的心田;如夏日清爽的微风能带走患者心灵的烦躁;如秋夜的明月能照亮患者通往健康的心灵彼岸;如冬天的阳光能温暖患者一颗失常的心。我们会更加努力,用心呵护患者,提供最好最及时的优质护理服务,为更多的患者重筑生活的希望!我们坚信有付出就有回报,优质护理,我们一直在路上!

  神经外科7A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