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党群工作  >  团员青年

【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控制“三高”,保护心脑血管健康,神经外科ICU举办第五期患教会

2019-07-18 08:28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传递医护人员对老年人的真诚关爱。7月16日,天津医大总医院神经外科ICU举办第五期患教会暨关爱老年人服务月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控制“三高”,保护心脑血管健康,旨在向患者及患者家属普及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危害及相关护理、预防知识。

  神经外科ICU护士长、主管护师陈慧娇向家属们普及“三高”基础知识,讲述预防“三高”对于脑血管病预防的重要性

  ▲神经外科ICU主管护师倪晓莹为大家讲解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易发人群、先觉症状、家庭护理、预防手段;同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测量血压、血糖。

  神经外科ICU护士长陈慧娇提示:老年人要自我重视身体情况,可以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达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的目的,促进老年人健康的维护,祝愿家属们身体健康,患者早日康复。

  会后,护理人员还为家属们免费监测血压、血糖,耐心解答健康问题。活动课程内容详尽,语言生动易懂,家属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大家表示在获取知识的同时,护理部的暖心举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真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