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临床科室  >  妇产科  >  科室动态

【新闻报】薛凤霞教授当选天津市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会长

2019-07-15 10:37

  今日,天津市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换届选举大会暨天津市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医大总医院顺利召开。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天津市医师协会会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教授,天津市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刘权,天津市医师协会副秘书长王毅出席会议。

  ▲天津市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刘权主持会议

  ▲天津市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会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妇产科主任薛凤霞教授向与会人员作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薛凤霞教授介绍,天津市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自2015年8月成立以来,发挥行业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作用,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第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分会在组织建设、行风管理、学术交流、基层服务、行业引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努力使协会成为“妇产科医师之家”。

  ▲天津市医师协会副秘书长王毅主持会议选举工作

  会议选举现场

  ▲天津市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合影

  会议选举产生天津市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第二届委员会(83人)

  会长: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妇产科薛凤霞教授

  副会长: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林琬君教授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宋殿荣教授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瞿全新教授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张爱华教授

  天津市天津医院尚玉敏教授

  天津市南开医院曹保利教授

  常务委员14人,委员62人

  总干事: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王颖梅教授、韩姹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天津市医师协会会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教授为妇产科医师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会长薛凤霞教授颁发聘书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天津市医师协会会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教授,天津市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会长薛凤霞教授为分会副会长颁发聘书

  ▲天津市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会长薛凤霞教授进行表态发言

  她首先对全体委员的支持及信任表示感谢,同时向分会换届筹备过程中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各位领导以及同道们表示感谢!能够担任妇产科医师分会的会长,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及前进的动力。薛凤霞会长对分会未来的工作方向做了介绍,并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同心协力,遵守医师协会的章程,秉承医师协会的工作宗旨,继续在我市妇产科医师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合作、基层医师继续教育、医师活动等方面做更多踏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分会建设及天津市妇产科学专业的规范与发展,努力创建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妇产科大家庭。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天津市医师协会会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教授致辞

  张建宁会长首先代表天津市医师协会及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向当选的第二届委员会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妇产科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长期以来在妇产科医师的维权、自律、团结、和谐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他指出医师协会区别于医学会,更强调医师的管理及医师的奉献,包括医师维权、依法执业等方面。天津市医师协会将逐步开展妇产科医师的规范化管理工作,相信医师协会有义务、有责任、有能力做好这项工作。也希望妇产科同仁在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会长及副会长的带领下,在各位常委及委员的大力支持下,更好、更积极、更高水准地做好妇产科医师的工作,促进妇产科医师分会的发展,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目标做出努力。

  ▲天津市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刘权进行会议总结发言

  他指出新一届委员会应认真总结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经验,在市卫健委及市医师协会的监督领导下,在第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团结本专业医师,遵守《执业医师法》及《天津市医师协会章程》,维护医师合法权益;同时加强医师队伍建设,提高诊疗水平及服务质量,做到以人为本、服务全员,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