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4名总医院输血科青年进入第二届京津冀一体化输血大会青年论坛擂台赛—输血医学技能训练营决赛

2019-07-10 10:54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加快临床输血医学领域中新观念、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提高临床输血水平,全面促进我国临床输血医学的建设和发展。由天津市医学会主办,天津医大总医院承办,天津市医学会临床输血分会、北京医学会输血医学分会、河北省医师协会输血科医师分会协办的"第二届京津冀一体化输血大会青年论坛擂台赛—输血医学技能训练营天津赛区输血技能选拔赛"预赛及半决赛成功在津举办。

  此次大赛天津共16家医疗机构的35名选手参赛,大赛题目主要涵盖血液采集、实验室检测、输血相容性检测、临床输血治疗等项目,包括技术原理、操作方法、临床病例分析、实验思路、结果解读、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秉承“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通过以赛促改、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探索多维度选拔优秀人才的机制,为在输血医学方面学有专长的同行提供向外界展示自己才能机会”的宗旨,对参赛选手的临床输血知识、专业技能、团队协作和心理素质进行全面考核。

  ▲输血科主任杜春红主持开幕仪式并为大赛致开幕词 

  ▲天津医大总医院输血科赵晓静、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输血科刘伟主持上午场、下午场比赛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马曙轩主任(一排右二)、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陈静主任(一排左三)、中国医学院科学院血液病医院阎石教授(一排右三)、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董守智主任(一排左二)、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输血科杜春红主任、天津市血液中心闫莉娜教授(一排右一)、天津医院张凯主任(一排左一)担任半决赛专家评委

  初赛现场

  半决赛现场

  35名选手中12名选手

  通过论述题作答

  进入半决赛

  其中5名来自总医院输血科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

  天津赛区共选出6名选手

  其中4名来自总医院输血科

  将代表天津赛区参加

  第二届京津冀一体化输血大会

  青年论坛擂台赛

  输血医学技能训练营决赛

  期待他们取得好成绩

  选手在大赛中博采学术、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收获友谊,大赛的举办不仅使输血医学相关知识得到夯实和巩固,给奋战在临床一线的输血人营造了一个展示自我、切磋技术的平台,且增进了各医疗机构的沟通交流,广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