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  专题  >  微党课  >  最新专题

【微党课】你的“意识”清楚吗?

2019-07-02 10:44

  ▲天津医大总医院手术室党支部沈净分享《你的“意识”清楚吗?》 微党课,荣获天津医大总医院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提升优质医疗服务微党课评选大赛“最佳课件奖”

她从

“四个意识”提出过程

“四个意识”的解读

工作中突出“四个意识”

强化“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

四个方面进行了微党课的分享

  四个意识的提出

  2016年1月29日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首次公开提出增强“四个意识”。

    2016年2月23日

    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2016年7月1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又特别重申了“四个意识”的重要性。

    “四个意识”的提出

    标志着中国政治,中国治理进入一个新阶段。

  四个意识的解读 

  漫画解读:漫画中,同志们高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是让我们运用政治思想;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敏感性和政治洞察力;坚持正确的政治观点、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

  漫画解读:全局一盘棋,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总揽,以“十三五规划为主线”,以各级党委的决定部署为推手,以实现中国梦为奋斗目标,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漫画解读: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的万众一心。让我们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特别是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漫画解读:仰望是一种历史的高度,也是一种精神的高度,他们侧目仰望也是一种看齐也是一种信仰。我们要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

工作中突出四个意识

突出政治意识是根本,

要做到对党忠诚;

突出大局意识是关键,

要做到担当尽责;

突出核心意识是保障,

要做到集中统一;

突出看齐意识是基础,

要做到政令畅快。

  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坚守信仰信念,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做到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在手术室党支部书记肖华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充分发扬党的三大作风。

  手术室支部的党员们,能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手术室和消供人都能立足各自岗位,做到知责、明责、尽责。在救治救灾,援甘援疆的队伍里,处处都能看到我们的身影。

  2015年,“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策略;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印发;2017年,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我们也成为人民“健康之路”铺设者。

  天津医大总医院承载着成百上千“向健康看齐”的护航者。 坚持“安全,高效,协作,温暖”始终如一,向真抓实干看齐。

强化“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

    一、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坚定立场、工作扎实,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院,心中有患者。以奉献精神服务于临床一线。

    二、在工作中,处理好局部与全部、本院于外院的关系,履职尽责,提升境界,了解医院的具体发展情况,结合需求,明确科室发展,同时实现自我价值。

    三、更加自觉的同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用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切实提高科室和自己的服务意识和专业本领。

    四、令行禁止。 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在工作中找差距,从自己的言行举动上作提升,向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

  2019年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历史交汇期,在此时刻以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医院“党建引领、精诚尚德、人才驱动、学科兴院”十六字方针开展日常工作,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医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